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珙县“引才专列”驶进宜宾大学城“第一站”
2024年03月15日 22:0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5日电 (吴平华 黄云飞)为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留宜就业创业行动,14日,珙县组织小分队赴四川轻化工、宜宾学院等大学城高校,组团开展“神韵僰都珙迎您来”知名高校行引才活动。

活动现场。黄云飞 摄
活动现场。黄云飞 摄

  聚焦晶硅光伏、绿色建材等重点产业与教育、卫生等重点行业人才需求,本次活动面向2023、2024年毕业的高校硕士研究生、大学本科生,重点宣介珙县县情、人文历史、产业发展、人才政策等。宣讲会上,高校学子热情高涨、积极交流,提出“参加公开招考的条件是什么”“如何报名社会实践”“是否可以现场面试签约”等问题,珙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春元一对一进行了解疑答惑,并就“人际关系与职业发展”主题,从强化学习、职业选择、情商培养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对青年学子人生规划与成长发展进行了座谈辅导。宜宾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华曦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学生在珙就业等情况,并表示希望双方以本次宣讲会为契机,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课题研究等各方面持续深化合作、融合发展。

  据悉,现场共有300余名高校学子参加宣讲会,初步达成报考与实践意向80余名。

  下一步,珙县将坚持以“培育新质生产力促进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产业、科技、教育、人才一体融合发展”为主线,强力推动县域人才政策体系再革新、再升级,统筹使用公开招考、市场化招引、高校行、“揭榜挂帅”等方式精准引才,着力构筑川南山区县人才洼地。(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