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松潘县“春风行动”第二批赴浙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2024年03月16日 19:1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6日电  返岗专车再出发,春风行动暖人心。为持续做好农民工稳就业、保增收工作。3月15日,松潘县组织第二批共计32名松潘籍农民工搭乘“春风行动”专车专机赴浙江省桐乡市返岗复工。

松潘县务工人员即将登上返岗专机。松潘县委宣传部供图
松潘县务工人员即将登上返岗专机。松潘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出发现场,工作人员忙着做登记和帮助放置行李包裹,并为外出务工人员分发装有牛奶、面包、火腿肠以及就业惠民宣传手册等的返岗“爱心大礼包”,送上了松潘县委、县政府的温暖关怀和诚挚祝福。

为返岗务工人员送上“爱心大礼包。松潘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返岗务工人员送上“爱心大礼包。松潘县委宣传部供图

  “大家返岗路上一路平安!工作顺利!”在送行仪式上,松潘县人社局、县总工会负责同志向外出务工人员介绍了相关惠民政策,讲解了行车安全和务工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叮嘱大家,在桐乡工作,要不断努力提升劳动技能和职业素养,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松潘精神,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

  务工人员仁真表示,带着“爱心大礼包”免费搭乘客车、飞机到桐乡市务工,感受到了家乡的重视和温暖心意,非常开心,一定会努力工作。

  自开展“春风行动”以来,松潘县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强化服务,借助浙江省对口支援和省内对口帮扶契机,积极精准对接桐乡市、大邑县11家企业提供657个就业岗位,为返岗务工人员开行“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打通返岗就业各个环节,让务工群众“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舒心温暖返岗。

  截至目前,共计输送60名(其中:脱贫劳动力15人)农村劳动力赴浙务工。下一步,松潘县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着力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就业服务,帮助更多有就业意愿的城乡劳动力,通过就业实现增收致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