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中度酒领军品牌009酃酒春糖会“五新”齐发
2024年03月16日 19:1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6日电 (何佳欣)春糖会作为中国酒业的“风向标”,有没有新品牌或新品类“突围”,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在众多品牌与产品中,一款继承古法酿造而成的中度糯米酒009酃酒在今年春糖会强势出击,“新赛道”“新产品”“新视听”“新模式”“新文化”五大创新矩阵进发,成为今年春糖会上一道闪耀的风景线。

新品发布会现场。何佳欣 摄
新品发布会现场。何佳欣 摄

  从诞生以来,009酃酒就一直在打破传统酒类的界限,在极度内卷的酒业市场中,其精准切入中度酒赛道,凭借差异化品类优势“抢跑”,成为中度酒的开创者。

  009酃酒倡导健康饮酒:酒的本质是给人带来愉悦,绝不能以牺牲健康为代价。一方面,年轻人不爱喝高度酒,另一方面,爱喝高度酒的老炮们越来越“喝不动”了。中度酒既有着高度酒的爽净,又兼顾着低度酒的绵柔,更加符合当代人的需求。

  三年磨一剑,从009酃酒首款28度产品全球上市,到27.5度产品的升级焕新,009酃酒从一开始就瞄准中度酒,并持续在该领域创新发展,以深耕笃行为酒业提供有益案例。

现场品鉴新品。何佳欣 摄
现场品鉴新品。何佳欣 摄

  2024年春糖展期间,009酃酒产品矩阵“疆土再拓”,携甲骨文、有龙则酃等一众明星产品集体亮相。两款新品——009酃酒·周、009酃酒·晋也首次面向消费者揭开神秘面纱。

  据了解,酃酒有3000年的辉煌历史,2000年的贡酒历史,是408位皇帝的挚爱,无数王公贵族、文人雅士的灵魂伴侣。作为世界三大古酒之一,远在商周时期,酃湖边的先民发明了酃酒。为纪念酃酒的起源历史,009酃酒·周由此得名;酃酒自西晋至晚清,千余年间均为皇家贡酒,为纪念酃酒的传承历史,009酃酒·晋也因此得名。

全国客商正在洽谈合作。何佳欣 摄
全国客商正在洽谈合作。何佳欣 摄

  据介绍,009酃酒核心技术团队经过数年技术研发,继承酃酒酿造的39道工序,并首创“223双酒体复配”工艺技法,采用每年当季支链淀粉高达98%的晚熟粳糯米酿造,并延续千年草本曲制作古方,在经过无数次测试与改进之后,终于得到了27.5度的中度酒技术的巅峰之作。

  此前,009酃酒两款新品在中国酒业专家品评会上,得到了曾祖训、胡永松、赖登燡、钟杰、张文学五位泰斗级专家的盛赞;与此同时,在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用户的深度体验中,009酃酒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好评。(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