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简阳市持续开展禁毒宣传春季行动
2024年03月18日 14:1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8日电 (吴平华 吴蝶)近期,简阳市持续开展春季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毒品危害性的认知,提升群众对毒品的防范意识,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东溪街道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吴蝶 摄
东溪街道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吴蝶 摄

  简阳市涌泉镇组织涌泉学校100余名学生参观涌泉镇禁毒教育基地。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让学生参观仿真毒品、观看毒品真实案例展板等方式,为学生讲解了毒品的基本特征、如何区分毒品以及毒品的危害等相关知识,告诫大家现在毒品样式不断翻新,包装形式不断变化,具有极大的隐蔽性、伪装性和迷惑性,一定要提高警惕防范意识,谨慎交友,不吃陌生人的食物,不喝陌生人的饮料,发现涉毒违法行为要及时举报。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禁毒意识和拒毒能力,还加深了他们对禁毒工作的认识,为建设“无毒简阳”奠定了良好基础。

涌泉镇组织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吴蝶 摄
涌泉镇组织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吴蝶 摄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村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加大农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简阳市施家镇依托桃花节活动开展了现场禁毒宣传工作。活动现场,禁毒工作者以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现场群众进行禁毒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多人次,受教育群众150余人。本次活动,广大辖区居民在桃花源地既欣赏了乡村欣闻乐见的活动节目,也充分认识到了毒品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危害,提升了广大居民群众对毒品的防范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东溪街道组织禁毒专干、禁毒社工、老年禁毒志愿者等相关工作人员在万古社区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认真讲解了毒品的真实案例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毒品危害性的认知及“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意识,此次活动现场共发放禁毒宣传单150余份,受教育人数120余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