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乐山金口河:积极营造安全健康的育人环境
2024年03月18日 09:4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8日电 (刘刚 李羽佳)近年来,乐山市金口河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安全教育”的模式,把安全教育与学科教学、隐患排查、多彩活动相结合,积极营造安全、健康的育人环境。

  据介绍,金口河区把安全教育寓于课程教学之中,各学校党组织书记带领编写印刷“校本安全教材”并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应急事件处理、紧急救护知识,做到课时、教材、教师“三落实”。

  同时,利用班队会及“生命·生态·安全”课开展安全教育。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及时消除隐患。由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校园重点部位安全隐患进行检查,每日离校前对班级设施进行排查,确保“守一方育人净土、护一校师生安全”。

  据悉,金口河区还将党建与多彩活动结合,通过举办“手抄报比赛、安全征文、绘画作品征集”等多彩活动,使学生掌握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屏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