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抢占新中式零食高地 盐津铺子蛋皇品牌亮相糖酒会
2024年03月17日 11:2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7日电 (记者 张浪)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展览将于20日在成都开幕,相关活动部分于3月8日至24日连续17天在成都市各地举办。16日下午,在成都东安湖畔,盐津铺子举行以“天生高品质,蛋源可生食”为主题的蛋类零食品牌“蛋皇”鹌鹑蛋的品牌发布会。作为盐津铺子多品牌战略布局中全力孵化的第二个品类品牌,蛋皇专注于鹌鹑蛋零食细分赛道,在行业首次获得可生食鹌鹑蛋标准认证,采用高品质鹌鹑原料蛋制造,致力于为亿万中国家庭带来品质更高、体验更优的新中式健康零食。

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盐津铺子董事长张学武、常务副总经理兰波等公司管理层,华糖云商副总经理、食业头条CEO梁剑,顶级包装设计师潘虎,天祥、SGS、沙利文等顶尖机构负责人等出席发布会,来自全国各地的盐津铺子经销商伙伴伴们相聚成都,共同见证战略品牌的诞生。

  据了解,蛋皇借助盐津铺子全产业链优势,从绿色养殖开始,在江西修水建立了被国际知名认证机构认证的中国规模最大的鹌鹑养殖农场。同时,为了最大程度保证原料的新鲜和安全,在农场45分钟车程内布局了数字化程度与工艺标准一流的鹌鹑蛋工厂。

  行业报告显示,蛋皇所在的鹌鹑蛋零食赛道,在2023年整体迎来了爆发性增长。以盐津铺子为例,在盐津铺子2023半年报中,蛋类零食收入达到9500万元,同比增长582.38%,占营收比重也从2022年的1.15%来到5.03%。而且,鹌鹑蛋零食增速也远超过整个休闲零食行业的增速,未来也将是百亿规模的健康零食赛道。

  然而目前,国内休闲鹌鹑蛋企业尚未形成稳定的发展格局,仍处于有品类无品牌的发展阶段。从产品端和销量上看,也并未有任何品牌已经取得绝对领先优势。此外,快速增长的鹌鹑蛋零食市场中,在品控、包装体验等方面,消费者也提出了一些意见。

  从小小鹌鹑蛋中洞察到潜在商机的盐津铺子,基于1+7多品类多品牌战略,迅速整合全产业链优势,以种树型品牌建设理念开始孕育蛋皇这颗小树苗,加码鹌鹑蛋赛道,打响品类品牌建设第二枪,持续丰满盐津铺子的子品牌矩阵。

  2022年中国休闲零食市场规模达1.5万亿元,同比增长11.6%。在竞争越来越卷的万亿零食赛道中,以魔芋、辣条、卤类零食为代表的新中式零食正快速崛起,成为品牌挖掘潜力的重点方向。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正以文化赋能为内核,以现代化消费品为媒介,在全球市场上实现品牌的提质升级。

盐津铺子蛋皇品牌亮相第110届全国糖酒会。活动主办方供图
盐津铺子蛋皇品牌亮相第110届全国糖酒会。活动主办方供图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盐津铺子历经战略主轴由渠道驱动增长、“产品+渠道”双轮驱动增长,再升级为“渠道为王,产品领先,体系护航”的变化。目前,盐津铺子在国内外建立了8大生产基地,同时进行全产业链布局和智能制造,形成从核心原料掌控到生产销售的闭环,实现生产的标准化、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产品从“高成本下的高品质+高性价比”逐渐升级成为“低成本之上的高品质+高性价比”。

  以多品牌战略为指引,盐津铺子将在多个具有发展优势的零食细分赛道深耕,持续创造出好的中式零食产品,持续拓宽不同渠道的合作维度,持续整合产业上下游资源与提升协同运转效率,持续推动中国自主休闲零食行业向好发展,为培育全球消费者领导品牌、助力新中式零食品牌出海贡献盐津力量。

  盐津铺子董事长张学武在发布会上表示,未来,盐津铺子也将持续延伸产业链条,以中游产品生产出发,向上游推进原料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绿色化生产,向下游新兴渠道深度融合,以家庭厨房用料的理念持续迭代,不断传承地道中式美味,培育更多像蛋皇这样让消费者满意、让大众安心的高品质新中式零食品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