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探访眉山泡博会:琳琅满目的泡菜等食品吸引民众
2024年03月16日 21:2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6日电 (祝欢 刘忠俊)“之前不知道泡菜有这么多品种,刚刚品尝后感觉确实不错。”3月16日,第十四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下称:“泡博会”)展馆内,才到眉山定居的民众饶秀杰正在精心挑选自己喜欢的泡菜。

泡博会上的眉山东坡泡菜。刘忠俊 摄
泡博会上的眉山东坡泡菜。刘忠俊 摄

  当日,以“健康食品·世界共享”为主题的泡博会拉开序幕。本届泡博会聚焦泡菜、预制菜和调味品等食品特色产业,设“一带一路”国际馆、预制菜主题馆、泡菜主题馆、县区特产馆、科技制造馆五个专业展馆以及东坡美食文化集市。

  据了解,本届泡博会展馆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吸引了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韩国、法国等20个国家在内的306家参展商,其中食品类2392个、食品机械类52个。

“打老母水”活动吸引民众排队免费领取。刘忠俊 摄
“打老母水”活动吸引民众排队免费领取。刘忠俊 摄

  泡辣椒、泡萝卜、泡青菜……走进泡博会展馆,各式各样的泡菜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展馆内,四川老坛子食品有限公司正在举行第四届“打老母水”传统活动,吸引了不少民众排队领取。“老母水内含丰富菌种,泡出来的泡菜好吃。”四川老坛子食品有限公司销售杜永兵表示,免费给市民发老母水活动已举办了四届,希望与大家共享健康食品。

  品尝酸菜鱼、仔细挑选泡菜、了解最新产品……深耕高品质下饭小菜的吉香居展位前,也围满了参观者。“每年的泡博会企业都参与了,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为企业展示提供了官方平台,有利于企业打响品牌、拓宽市场。”吉香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艳丽称。

琳琅满目的眉山美食展区吸引民众。刘忠俊 摄
琳琅满目的眉山美食展区吸引民众。刘忠俊 摄

  泡博会期间,有哥供应链平台创始人张秀有带领50余名连锁餐饮品牌负责人组成考察团,专程来眉山交流学习。张秀有表示,各地的连锁餐饮品牌负责人将与泡菜、食品相关企业面对面沟通,让优质原料与专业买家高效对接。“经过30多年的发展,企业不断发展壮大,靠的是品质和诚信。”四川李记乐宝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斌看来,把好质量关尤为重要,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关键。

眉山展区民众挑选自己喜欢的食品。刘忠俊 摄
眉山展区民众挑选自己喜欢的食品。刘忠俊 摄

  据悉,作为泡菜食品专业性展会,眉山泡博会已成功举办了13届,举办规格、规模屡创新高,逐步扩大、巩固了眉山市泡菜产业的影响,促进深化了产业经贸合作,已成为眉山对外开放、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