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宜宾高县嘉乐“三个全覆盖”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24年03月17日 19:4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7日电 (胡健)今年以来,宜宾市高县嘉乐镇以“三个全覆盖”为重要抓手,全面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该镇致力于实现监督全覆盖、教育全覆盖和宣传全覆盖,以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监督全覆盖方面,嘉乐镇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了严格监督,确保日常监督的精准化。为此,该镇更新了公职人员的廉政档案,排查并形成了公职人员廉洁风险点台账,同时积极探索建立项目开工建设和惠民政策落实等登记备案制度,以制度规范行为,防范腐败风险。

  在教育全覆盖方面,嘉乐镇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的纪法教育。镇机关每季度定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开展纪法小课堂,组织机关干部到廉洁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让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通过纪律教育清单化,该镇确保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能受到系统的、有针对性的教育。

  在宣传全覆盖方面,嘉乐镇致力于让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深入人心。春节期间,该镇利用本地党建品牌“嘉人议事”群众院坝会,广泛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果,高质量召开廉政坝坝会11场。通过这些活动,不仅收集了群众诉求,还推动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5个。此外,该镇还积极开展廉洁村庄创建和家风家教建议,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党风廉政建设的良好氛围。

  通过“三个全覆盖”的深入推进,嘉乐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大力度,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嘉乐镇这一系列举措的实施,不仅提升了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廉洁自律能力,也增强了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信任和支持。展望未来,嘉乐镇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惩治腐败现象,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贡献力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