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县法院:执行春风暖民心 锦旗相赠表真情
2024年03月18日 19:3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8日电 (陈柯 王琴 曾煜茹)近日,两面承载着当事人对执行法官衷心感谢之情的锦旗送到了泸州市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的手中,表达着对执行法官司法为民、高效执行办案的赞许和认可。

  失踪把戏难长久,耐心劝导促执行

  “黄法官,感谢您!拖了这么久了,今天这一万块钱我终于拿到了,这下我就放心了。”时间回溯到2月27日21点,黄法官接到了一通来自申请执行人曾某贵的电话。在电话那头,曾某贵难以掩饰自己的激动和感激之情。

  申请执行人曾某贵与被执行人陈某金的之间的经济纠纷发生于多年前。在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债务履行期界满后,被执行人陈某金玩起了失踪,企图以此逃避债务。

  自2021年泸县人民法院与公安机关查人找物协作机制启动后,被执行人陈某金被纳入重点查找人员。功夫不负有心人,2024年2月27日16时,经公安机关协助查找,被执行人陈某金于龙马潭区莲花池被泸县法院干警查获,但其仍在为自己的老赖行为百般辩解。陈某金到院后,执行人员了解到他欠下的债务很多,早就做好了顽抗到底的准备,但这难不倒办案经验丰富的执行法官。在一轮又一轮的耐心劝说下,被执行人陈某金最终表示愿意立即支付欠款。当日21时,被执行人陈某金委托他人将全部欠款以现金形式交付到了申请执行人曾某贵手上,至此本案执行完毕。

  不遗余力强执行,多年欠款一朝结

  三月伊始,一面印有“快速执结旧案了却29年心愿”的锦旗就由当事人送到了执行法官王法官的手上。“感谢泸县法院法官,这么迅速就帮助我们追回了这么多年的欠款,为你们点赞!”申请执行的泸州某水泥有限公司法定代表感慨地说道。

  自2021年起,申请执行人泸州某水泥有限公司向泸县法院陆续提供了数十张债权凭证,都是曾经的商户们向其购买水泥所欠下的欠款。但让承办法官感到颇为头疼的是,这些凭证均为2000年左右发放,时间跨度长,给执行工作带来不少困难。

  经过与小组其他执行法官不懈的查人找物、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等执行手段后,不少所涉及的被执行人纷纷主动向泸州某水泥有限公司支付了多年来欠下的账款。

  其中在申请执行人泸州某水泥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四川省江安某包装竹浆原件有限公司、申某某等人联合经营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认为本案时间跨度长,且公司已关闭多年,便向法院提出了执行异议,法院暂停执行。后申请执行人再次提起执行异议之诉,最终法院经过查明事实,判决被执行人四川省江安某包装竹浆原件有限公司、申某某等人应向申请执行人支付欠款25万余元。办案过程中,执行干警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知被执行人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会带来的不良后果,经过法院调解,最终被执行人向申请执行人支付了全部案款,案件终于得以执结。

  在第一季度中,泸县法院执行局已成功执行和解138件,实际拘留27人,执行完毕276件,执行到位金额14412.73万元。鲜红的锦旗代表着对执行法官公正司法的肯定,承载着当事人道不完的感谢。案件无论大小,每一件都连着民心,每一件案件的质量效果都直接影响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感知和评价。前行于执行路上,泸县法院干警始终坚持“民心守护”,风雨无阻,并将全力提升办案的精度、速度、温度,力促案件高效优质的办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