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人保寿险四川省分公司开展营销员党员消保宣教活动
2024年03月18日 15:5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8日电(何佳欣)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之际,人保寿险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一系列消保教育宣传活动,旨在加强对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保护,为消费者提供有温度的保险服务。

  在“3·15”宣教活动期间,人保寿险四川省分公司党委号召各级党员同志积极走进社区、走进商圈,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让每一位金融消费者享受到更周全、更贴心、更公平的便利化金融服务。

  3月15日当天,人保寿险成都市青羊区支公司党支部、消委会全体人员、营销员党员代表在骡马市商业中心普及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向群众发放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知识折页、现场宣讲宣传“反洗钱”“远离非法集资”“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等金融知识,引来商圈群众驻足聆听、咨询,通过三三两两的提问、解答、探讨,帮助群众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树立金融消费信心,提升广大消费者识别金融陷阱、远离金融危害的能力,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宣教活动现场。人保寿险川分 供图
宣教活动现场。人保寿险川分 供图

  人保寿险成都市锦江区支公司党支部前往锦江区示范小区,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积极为社区群众送去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及普法宣传,打通金融宣教“最后一公里”。活动现场,党员代表们以通俗易懂的话语普及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等热点问题。由于社区老年人较多,还重点提醒社区老年人警惕高息利诱,不相信陌生电话、不轻易泄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信息,帮助社区居民树立理性投资观念,增强防范风险意识,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金融素养和识别风险的能力。

宣教活动现场。人保寿险川分 供图
宣教活动现场。人保寿险川分 供图

  人保寿险凉山中心支公司党委为提升当地居民的金融知识水平,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特派出辖内布拖县支公司党支部的营销员党员代表们走进布拖县依撒撒社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党员代表们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详细讲解八项权利和“三适当”原则,为当地群众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消费知识,告诫彝区同胞守住自己的“钱袋子”,护好自己的幸福家园。

宣教活动现场。人保寿险川分 供图
宣教活动现场。人保寿险川分 供图

  金融消保进社区,普法宣传入人心。人保寿险四川省分公司将继续坚守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践行消保初心,坚持跨渠道、多领域、多场景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宣传金融知识,为保护消费者的权益贡献出更多的“人保力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