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阿坝黑水:植树造林添新绿 提升人居环境添活力
2024年03月19日 13:2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9日电 (三郎初姆)风和日暖草木生,“植”此新绿正当时。近日,在阿坝州黑水县木苏镇大寨子村绿化造林地,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画面映入眼帘,一群身着红马甲的“植绿人”挥锹铲土、拿苗扶苗、填土踩实、提桶浇水……他们两三人搭组,相互协作,合力栽下一株株树苗,新植的树苗昂然挺立,在微风中萌发着盎然生机。

植树造林现场。黑水县委宣传部供图
植树造林现场。黑水县委宣传部供图

  “有80多个村民参加植树活动,我们一定会珍惜今天的劳动成果,呵护它们长成参天大树,让家乡的景色越来越美。”木苏镇大寨子村支部书记阿尔木西说,环境美了,生活才会越来越好,生活在这片土地的村民才会越来越幸福。随着植树活动的进行,一片片荒坡地慢慢被披上了“绿衣”,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乐此不疲地穿梭在林地。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排排树苗“安家落户”,为美丽木苏再添新绿。

 植树造林现场。黑水县委宣传部供图
植树造林现场。黑水县委宣传部供图

  木苏镇副镇长严亚勋表示,下一步,将指定专人进行后期管理,确保树苗存活率,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开启村庄“美颜模式”,奋力实现环境净起来、生态绿起来、村庄美起来,全力奏响乡村振兴新乐章。

  据了解,此次义务植树活动的树苗均由中电建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捐赠,捐赠树苗16500株,价值34500元,种植面可达105亩,并精心挑选了成活率高、花繁叶茂的洋槐树进行栽植。(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