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荣县交警:多措并举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4年03月19日 09:5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9日电 (刘刚 杨俊 周慧)近年来,自贡市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以服务为宗旨,以便民为目的,以满意为标准”的服务理念,进一步优化改革服务,积极采取“五项措施”,不断加强窗口服务建设,推进便民利民服务措施落实到位,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用心服务。荣县公安交警 供图
用心服务。荣县公安交警 供图

  据介绍,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根据工作和场地实际,在“车驾管”业务大厅优化设置了8个业务窗口,全面落实“一窗通办”,认真落实当日办结制度;在办事群众较多时坚持“延时服务”,保证群众在一个受理窗口就能办结业务;大厅内设有导办员为办事群众提供导办服务,最大限度缩短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的时间。同时,大厅内设置有举报箱、意见簿和公告栏,方便群众办理各项业务和实施监督。

  据了解,针对部分群众难以在工作时间到车管所办理业务的实际,车管所利用周末、节假日为大家开展“延伸专场服务”,解决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与上班时间的冲突;组织民(辅)警多次深入辖区乡镇开展“车驾管”业务宣传,引导、帮助群众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办理“车驾管”业务,为群众答疑解惑,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荣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车管所还投入资金20余万元,对机动车查验区、查验室、登记室、档案室、号牌室等进行升级改造,提高空间利用率,最大限度缩短群众办事时间;采取“每日自考、每周抽考、每月全员考”的方式,着力提升全体民(辅)警业务更新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监督岗采取定期分析、远程监控、日常检查、档案抽查、电话回访和音视频抽查等方式,对各类业务数据严格抽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存在的问题,有效确保业务规范;主动邀请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开展“开门评警”活动,征求他们对车管所工作的意见建议,迅速研究并及时整改完善。(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