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纳溪“两大活动”提升“安全宣传月”效果
2024年03月19日 13:5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9日电 (杨益 向育凯)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泸州纳溪区龙车镇在开展“安全宣传月”活动中,组织安全、应急、交通、环保、建管、燃气等部门,以进企业、进林区、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到景区、到村社、到企业、到单位、到寺庙等“五进”“五到”为载体,开展安全生产大宣传、大走访“两大”活动。同时,还充分调动村、社区安全网格员,利用微信、院坝会、农村红白喜事等场所和时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宣传、大走访活动。

  在开展安全宣传走访中,安全网格员制止居民楼梯间电动车“飞线”充电的危险行为,细心地剖析了电动车“飞线”充电的隐患和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并结合近期发生的事故全面细致的向用户讲解日常工作、生活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常识以及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紧急情况如何报警逃脱自救。龙车镇副镇长吴祖训介绍:“‘两大活动’开展以来,已先后组织集中活动2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围腰300余个,营造了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在下一步“安全宣传月”活动中,龙车镇还充分发挥安全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将“两大”活动延伸至“九小场所”,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隐患自查自纠能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