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峨眉山:党建引领 提升医保服务质效
2024年03月20日 09:5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0日电 (刘刚 李雨珂)近年来,乐山峨眉山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紧紧兜牢民生保障底线,推动医保参保精准扩面,稳步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全覆盖”,提升医保服务质效。

  据介绍,峨眉山市通过“天下峨眉”APP、“微峨眉”公众号等平台积极开展线上宣传,定期告知广大群众参保缴费时间、途径等,确保做到宣传“全覆盖”。组织党员干部到场镇集市开展线下参保宣传,重点做好现场参保要素告知、解答群众参保疑惑等,目前已累计开展宣传11场次。

  同时,创新医保窗口业务经办模式,设置4个综合受理窗口,通过“综合柜员制”一窗受理群众参保业务,有效防止群众排队时间长、走错办理窗口等问题,切实提升参保服务质效。

  据悉,峨眉山市还通过建立健全部门信息沟通和工作协同机制,加强医保与乡镇(街道)、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联系,定期进行数据比对、复核,锁定全市未参保人员名单,“点对点”进行反馈。民政、乡村振兴、残联、教育等部门根据反馈信息,对未参保人员进行宣传动员,确保消除“宣传盲区”。乡镇(街道)根据反馈名单,建立未参保人员和特殊人员未参保台账,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各村组、网格以及楼栋,确保做到特殊人员“一对一”见面。普通参保人员“点对点”通知,逐一进行人员销号。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居民医保参保28.18万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