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春日普法进行时 四川校园税声朗朗
2024年03月19日 19:3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9日电 (王梓锦 陈永康)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下称:“四川省税务局”)3月19日透露,该省税务部门积极开展“税法春风进校园”系列普法宣传活动,税务普法团队和税收志愿者们走进校园和课堂,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税收普法活动,积极播撒“法治种子”,营造“学税、懂税、护税”的浓厚氛围。

税务青年志愿者和广安希贤学校的同学们玩”税种萝卜蹲“游戏。四川税务供图
税务青年志愿者和广安希贤学校的同学们玩”税种萝卜蹲“游戏。四川税务供图

  “我们现在进行抢答游戏,知道税收有什么作用的同学请举手。”达州市通川七小一年级七班教室里,一堂税收普法课正在进行。税务干部们通过趣味问答、课堂小游戏等形式,为同学们普及着税法知识。

  四川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负责人表示,活动聚焦不同年龄段学生特点,实施分类宣传,比如中小学学生以税法启蒙和基础知识普及为主,高校学生则注重学用结合,并提供针对性的就业创业政策指导。

  在广安市,税务青年志愿者走进广安希贤学校,以“开学话税收筑梦‘童’成长”为主题,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知识与趣味相融合的税法普及课。课堂上,同学们被《税种大家庭》动漫视频中生动有趣的税收知识所吸引,又在“税种萝卜蹲”的小游戏中加深了对各类税种的认识。“活动有意思,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消费税等税种名称都记下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对下一次“税法课堂”活动的期待。

  而在南充市西充县,税务干部们除利用动画片、小游戏提升同学们学习税收知识兴趣,还将三峡工程通航、港珠澳大桥建成等一系列发展进步重要成就的震撼画面,创新转化为税收普法教育的载体。“税收真的太重要了,国家发展的方方面面都有它的‘身影’。”西充县实验二小小学五年级的冯诗漫同学称,通过学习,知道税收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更加清楚了税收与经济社会发展密不可分的关系。

  除此之外,四川税务还依托高校税收普法基地,在各高校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和普法教育活动,激励更多青年朋友参与到税收普法中来。

大学生税收普法志愿者为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同学们讲授税法、税史等知识。四川税务供图
大学生税收普法志愿者为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同学们讲授税法、税史等知识。四川税务供图

  位于乐山的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乐山市税务局邀请大学生税收普法志愿者讲授税法、税史等知识,并结合身边鲜活案例解读同学们最为关切的税惠政策和热点问题。“内容特别实用,将把税收知识点分享给没来参加活动的同学。”课后,该院经济系大三学生颜黎明专门拍下现场展架,分享到班级群里。

  四川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负责人表示,将结合开学季、毕业季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入推进税收普法,丰富形式内容,持续拓展“税校”合作,建强税收普法阵地,壮大大学生税收普法志愿者群体。(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