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什邡:理论学习+实岗锻炼 培养优秀政法干警
2024年03月19日 15:0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9日电 (雍贵婷)3月19日,什邡市政法系统优秀年轻干警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如期开班,来自全市政法系统的20名青年干警将进行为期1周的集中理论学习和3个月的实岗锻炼。

开班仪式。 什邡市委宣传部供图
开班仪式。 什邡市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培训立足于培养政治素质过硬、综合能力突出、作风形象优良的高素质年轻政法干警,为政法系统储备干部人才队伍。按照培养计划,参训学员将通过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的方式,从法律政策运用、风险防控、群众工作、舆论引导等方面,全面提升干警综合能力素质,使参训干警对新时期如何做好政法工作能有更理性的思考,进一步凝聚起昂扬向上的强大动力。

  “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后,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到学以致用、忠诚履职。”开班仪式上,什邡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丁斌的话语,让参训学员们迅速掀起了学习的热潮。

  据了解,目前,什邡市政法队伍存在领导班子年龄结构老化、交流范围较为局限、综合能力有待提升等问题。为突破这一难题,什邡市委政法委经过与组织人事部门探讨分析和对干警队伍走访调研,发现做好年轻政法干警培养是当前事业所需、干部所盼,也是当务所急。

  2023年以来,什邡市委政法委着眼未来3至5年政法事业发展,大力做好人才选拔储备,探索制定了《政法系统选拔优秀年轻干警“123”工程实施方案》,并与什邡市委组织部联合印发《什邡市加强和改进政法队伍十二条措施》。历经单位推荐、研判分析、择优选拔,最终选定了20名优秀年轻干警进入全市第一批优秀年轻干警人才库。该批人员将按照一年培养、两年成长、三年定向的原则进行跟踪培养管理,并按照优进绌退的原则动态调整,始终确保库内“一池活水”。

  “通过此方式,着力在全市上下形成重视年轻干部、培养年轻干部、磨砺年轻干部、选拔年轻干部的浓厚氛围,为什邡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县’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什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艳说。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切实把全市政法干警的精气神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为什邡拼经济搞建设贡献高质量政法力量,去年开展政治督察后,什邡市委政法委全面盘点了什邡政法队伍现状,对全市政法系统优秀年轻干警进行摸底,建立台账,明确了“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且年富力强的政法干警队伍”的工作目标,全盘规划了干警提能、队伍强基的具体工作措施,全面提升政法系统队伍建设效能。(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