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罗江区金山镇:“以花为媒”传播廉洁文化
2024年03月19日 15:0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9日电 (敬敏)“持节清廉甘淡泊,忠肝赤胆振家邦”“一身正气防糖弹,两袖清风拂舜天”……近日,在罗江区金山镇大井村春花秋月农业公园内,一幅幅墨色旗帜在空中飘扬,上面书写的廉洁诗画引得游客驻足观看。

  借助金山镇2024年“春从金山来·心随梨花开”梨花节开幕之机,金山镇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书法艺术家、青少年学生、群众代表,同步开展“三月梨花开·清廉正气扬”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以扎染作品展销、书写“廉言廉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崇廉尚廉氛围,给梨花节增添了一份浓浓“廉味”。

  在金山镇大井村议事广场,来自罗江一幼的师生正在进行扎染作品展销活动。孩子们手拿扎染成果向大家展示,老师则向游客们介绍起蓝染工艺的主要流程和基本技法,并细致讲解了如何扎结和浸染。

  将廉洁元素融入非物质文化遗产蓝染作品中,既是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传承,同时也是在孩子们近距离接触非遗文化时播撒廉洁文化的种子,让廉洁文化在潜移默化中生根。

  “梨花洁白无瑕,寓意清正廉洁。每届梨花节我都会来写廉联、送廉联,既能在工作之余延续热爱,也希望能尽我一份微薄之力,倡导以廉为美、以廉为荣的廉洁风尚。”罗江区书协志愿者说。

  据悉,本次“三月梨花开·清廉正气扬”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吸引区书协艺术家、诗人、游客等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家长带领孩子亲手书写廉洁诗句,以白底黑字为载体,将廉洁清风融入一撇一捺、一笔一画中,以通俗易懂、深入人心的形式助力廉洁文化传承。

  “我们积极建设清廉文化阵地,厚植清廉文化元素,让和孝亲廉文化融入村民生活,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影响干部群众,让大家共管共治共护,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罗江区金山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说道。(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