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商行营业部:“金融女汉子” 经营发展勇担当
2024年03月19日 15:1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9日电 (祝凰淋 叶宗勇 朱捷)绵阳市商业银行营业部与绵阳市商业银行同步成立于2000年,是绵阳市商业银行第一家全功能旗舰型直属行。现有女性员工39人,占比73%,是一支名副其实充满活力的红色“娘子军”。

  绵阳市商业银行营业部广大女员工紧紧围绕业务发展中心工作,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奋力在各自岗位上绽放风采。近年来,营业部累计为2000多户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金融服务,累计提供信贷融资支持近100亿元,减费让利累计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近5000万元。2023年获评四川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并先后荣获全国金融系统文化建设优秀单位、四川省诚信企业、四川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四川省模范职工小家、四川省百家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绵阳市最佳文明单位、绵阳市青年文明号、绵阳市巾帼文明岗、绵阳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绵阳市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

绵阳市商业银行营业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绵阳市商业银行 供图
绵阳市商业银行营业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绵阳市商业银行 供图

  一直以来,营业部聚焦金融职责,勇当“金融女汉子”,先后成立协同组、机构部、个客团队、“小绵羊团队”等,在绵阳市重大项目上提供了金融担当,在助力绵阳市招商引资项目上发挥了特殊作用,助力绵阳市商业银行进入2023年四川企业100强资产总额第9位、绵阳企业资产第1位、绵阳本地纳税第2位。

  以金融赋能“科技立市”,营造良好科创金融生态。营业部全面落实“科创十条”,深化与科研院校交流合作,创新并运用科创金融产品,切实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参与绵阳科博会、绵阳无人机产业发展大会等年度重要科技活动。近年来,累计投放科技型企业贷款17.45亿元。

  以金融赋能“产业强市”,积极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积极参与绵阳市“基金行”专场融资对接座谈会、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推进会等政银企三方合作。积极参与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以金融赋能助力绵阳引进8户招商引资企业。同时,营业部近年来累计牵引五矿资源112亿元支持绵阳产业发展。

  以金融赋能“开放活市”,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武都引水工程提供全天候金融服务。首次在深圳成功举办“遇见风味绵阳”美食文化节活动,配合绵阳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绵阳分行成立“首贷续贷服务中心”,创新政采惠E贷,设立常设机构入驻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为更多市场主体提供便捷高效的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

  以金融赋能“人才兴市”,汇聚经营发展智慧力量。促进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的引导作用。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和就业创业,确保“六稳”“六保”任务落实,成功发放首笔“创业担保贷”。近年来,先后引进了数十名985、211以及海外留学归国等高学历硕士研究生人才,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超85%,累计投放创业贷、个体工商贷款1.73亿元。

  以金融赋能“生态美市”,打造绿色和谐美丽家园。积极参与大熊猫繁育保护,积极助力乡村振兴,走进北川石椅羌寨开展党建共建,走进广元翠云廊开展生态文明调研,积极开展银企结对帮扶助农活动,创新定制“农担直通贷”“环保贷”等绿色金融产品,入围绵阳市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合作银行。其中“农担直通贷”获得中央金融团工委的表彰,“环保贷”助力绵阳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加快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助推绵阳市商业银行成为四川第一家宣布采纳赤道原则的银行。近年来,累计投放绿色金融贷款和乡村振兴贷款1.65亿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