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珙县:“沉浸式”监督 护航莘莘学子高考体检
2024年03月19日 16:2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9日电 (吴平华 王玲林)近日,珙县2024年高考体检工作在珙县人民医院县医院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全县4000余名高三学生接受严格的健康体检。医院纪委立足监督职责,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监督全方位做好事前规划、事中有预案、事后有总结等各项工作,确保了体检工作高效、有序、安全完成,保障高三学子按时完成体检。

高三学生接受正在进行健康体检。王玲林 摄
高三学生接受正在进行健康体检。王玲林 摄

  提前部署,做好检前保障工作。为确保体检工作有序开展,珙县医院召开高考体检各部门协调会,提高思想认识,要求严格筛选参检人员,参检各部门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和高考体检规定,承诺遵纪守法,保证高考体检工作高质量完成。院纪委下沉监督,实地走访,详细检查参检人员配备到位情况,备检物资准备情况,备检设施性能完善情况,各项应急措施预案情况。

  畅通举报渠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确保体检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开展“沉浸式”监督,确保在学生视听等特殊环节做到一丝不苟,保障为国家和高校输入合格人才。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医院纪委持续以监督压实责任,督促严格落实体检工作“谁主管、谁审核、谁体检、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细化检前、检中、检后等环节,强化体检及复核流程,确保每一位考生体检数据的准确性。下一步,医院纪委将持续跟踪监督,督促参检部门主动履职,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平稳有序高效完成本年度高考体检工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