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汶川县开展“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主题宣传活动
2024年03月19日 15:3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9日电 (杨玲)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3月18日,汶川县科农局组织县委宣传部、县科协、县卫生健康局等10余家单位在汶川县锅庄广场开展了以“科技创新聚新力,城乡融合启新程”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暨第二十八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

 科普活动现场。汶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科普活动现场。汶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最新科技政策,以及科学种养、卫生健康、节能环保、防灾减灾、食品安全等相关知识,解读了共计发放宣传资料40余种、1000余份。

  “科普宣传月活动目的就是要让广大群众深深地知道我们科技创新,覆盖了我们各行各业,科技赋能涉及到我们生活生产、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汶川县科农局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王平表示。

  下一步,汶川县将组织各乡镇结合本地区本部门自身优势和特点,开展科普宣传、技术咨询、科技培训、专题讲座、科普展览、科普进校园进社区、科技成果展示、科技结对帮扶等形式的集中示范活动和专题活动,带动辖区内各系统、各行业掀起科普活动热潮,将科技春风送到千家万户,让科技成果惠及广大群众。(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