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双流举行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24年03月19日 21:1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9日电 (王鹏)19日,由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双流区卫生健康局共同主办,双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东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东升街道办事处协办的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大型宣传活动在双流区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

活动现场。双流区供图
活动现场。双流区供图

  双流区卫健局疾控科负责人张毅为本次活动致辞,他指出肺结核给人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了严重威胁,必须高度重视肺结核防治工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坚决遏制肺结核的传播和流行。同时也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防治肺结核的行动中来,共建共享健康宜居双流。

  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通过现场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结核病的病因、症状、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措施,强调了结核病对个人和社会的影响,并呼吁大家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告诉大家,结核病并非不治之症,只要早期发现、规范治疗,大部分患者都能够康复。

  活动现场还通过有奖问答、歌舞表演、现场义诊,充分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营造了全民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还通过成都市双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抖音号开通线上直播,邀请双流区结核病定点医院——双流区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在线上为观众进行远程问诊咨询,观众们通过弹幕、评论等方式与主持人和专家进行实时互动。通过线上互动不仅为更多的市民提供了便捷咨询渠道,也扩大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的覆盖面。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市民对结核病的认识和防范意识,也进一步推动了双流区结核病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