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第五届原创短视频大赛采风团走进自流井
2024年03月26日 11:2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6日电 (刘刚)3月25日,“加快中部崛起 建设两市两城”—自贡第五届原创短视频大赛活动,走进了自贡市自流井区。当天,中、省、市媒体和封面拍客组成的采风团,探访恒基碳业,打卡尖山桃花美景,参观全新亮相的桓侯宫,走进蜀颉扎染,体验升级改造后的东方广场。

拍摄AI人工智能分选设备。自贡市委宣传部 供图
拍摄AI人工智能分选设备。自贡市委宣传部 供图

  据介绍,在恒基碳业,繁忙的生产线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这是国内一家知名的年产电刷3亿只及碳石墨制品为主的综合性专业生产企业,拥有川南首个年产3亿只电机用电刷生产线。在生产厂房,大家好奇地围绕着一台不停闪光的机器设备拍摄。

  “这是我们的‘AI人工智能分选设备’,有八个镜头同时拍摄分选产品,相当于五个工人同时作业。”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这相当于提高了5倍的工作效率,而且这套机器相较人工作业还不容易出错。目前,公司产品各项技术指标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参观尖山风景区。自贡市委宣传部 供图
参观尖山风景区。自贡市委宣传部 供图

  在尖山风景区,漫山遍野盛开的桃花,姹紫嫣红,绚丽夺目。大家在尖山上追逐着阳光下的桃花,将它们变成相机中的一帧帧精彩的画面。今年,尖山桃花会专门设置了大唐风情体验区、高空索道、丛林穿越、水滑道、桃林小火车等游乐项目,供游客尽情体验春日好时光。

  离开尖山风景区,采风团又来到正在恢复打造中的桓侯宫。制作精美的屋顶、梁枋、斜撑、额枋、山门等灰塑、木雕,都定格为拍客们镜头中捕捉的精彩瞬间。2021年3月,桓侯宫开始实施修缮工程,主要是对桓侯宫的山门及戏楼、钟楼及西厢房、鼓楼及东厢房、正殿及抱厦、其他(包括排水等)等进行修缮。目前,桓侯宫修缮、消防和安防等工程已完成。自流井区正以自贡井盐生产而兴起的古老行业帮会的发展和兴衰为主题,筹划桓侯宫展陈利用项目,充分展示自贡井盐行业的分工、井盐工业的行帮体系,拟打造“自贡盐业行帮博物馆”,体现自贡独一无二的井盐工业文明。

 打卡东方广场。自贡市委宣传部 供图
打卡东方广场。自贡市委宣传部 供图

  “这是我们用扎染中最难的串扎工艺,经过多色套染后,制作而成的作品。”在探访国家级“非遗”—蜀颉扎染期间,负责人曹冬琼向大家一一介绍了挂在墙上的各式扎染精品,并揭秘了扎染技艺的“全过程”。大家一边赞叹,一边拿出相机咔咔地拍个不停,感叹自贡“小三绝”之一的“非遗魅力”。

  在最后一站东方广场,夜幕已逐渐降临,灯火辉煌的彩灯,将东方广场妆点得如梦如幻。几架无人机嗡嗡地飞向半空,抓紧夕阳落幕前的蓝调时刻,拍下这个“四川十大最美街道”的魅力之姿。

  据悉,升级改造后的东方广场,被誉为自贡首条彩灯文化主题街道,通过上千只各式彩灯、上万组各色花灯的妆点,让这里已成为自贡夜色里璀璨夺目的“网红打卡地”。(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