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富顺:织牢织密森林防灭火防线
2024年03月26日 09:4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6日电 (刘刚 许丹丹 林柯)近日,自贡市富顺县委书记杨斌带队,前往福善镇、板桥镇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相关工作和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情况时指出,全县上下要树牢底线思维、提升安全意识,层层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

  “林区面积有多大?目前有哪些风险点?”当天在福善镇周安村王家崖森林防火劝导点,调研督导组听取了现场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察看了森林防灭火作战指挥图、工作台账等,详细询问了卡点职能职责、进山路口管控、值班值守、巡林工作开展等情况;在板桥镇政府专职消防救援站,大家与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询问了人员配备、工资保障、消防力量布置等情况,随后走进器材库,察看了消防器材装备,询问了器材配备和使用情况。

  调研督导组强调,当前正值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尤其是清明节临近,防火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起森林防火工作重大政治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要加大巡查力度、打击力度,扩大监测范围,“全方位、全天候”监测火情,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加大防火宣传,引导群众自觉规范农事用火、自觉参与文明祭祀,织牢织密群众森林防火防线,切实营造起“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富顺县委书记杨斌表示,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节假日“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设备管理和物资储备等工作,不断提升预警能力、动员能力、实战能力;要建立规范有序的安全处置流程,常态化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增强应急救援能力,确保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发现并迅速处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