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2024春天里的蒙顶诗歌节蒙顶山启幕
2024年03月25日 21:2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5日电 近日,“诗意如春·茶觉理真”理真·2024春天里的蒙顶诗歌节在雅安蒙顶山启幕。茶与诗跨古今重逢,茶客与诗人在蒙山相遇,共同为蒙顶山茶诗文化翻开了一页新篇章。

  雅安市名山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雅安市广聚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先文在欢迎辞中分享到,“让茶与诗相互成就,让中国文明进程中两颗璀璨的明珠交相辉映,让茶与诗继续点亮我们的时代。”他表示,这是创办诗歌节的初衷,也是诗歌节2.0版全新升级的动力。

  著名诗人、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副主任、成都市文联名誉主席梁平作为成渝诗人的代表、蒙顶山茶的资深爱好者,在娓娓道来的叙述中打开了一个中国茶与中国诗相互交织、传承千年的茶诗世界。“只有绿茶,才是真正的茶”,梁平由衷的心境、对蒙顶山茶的偏爱,与天下爱茶人们隔空共鸣。

活动现场。伏建宇摄
活动现场。伏建宇摄

  诗歌不仅需要传唱,更需要开创。雅安市广聚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四川蒙顶山理真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翟俐丽对诗人们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以“传承蒙顶山茶文化、开创蒙顶山茶诗”艺术揭开了新诗朗诵会的序幕。

  在诗人梁平的带领下,诗人们还来到蒙顶山采风、创作,他们以蒙顶山茶、以春天为题材,尽情分享自己的佳作和灵感,新诗和古句在蒙顶山碰撞出别样花火。

活动现场。伏建宇摄
活动现场。伏建宇摄

  据悉,理真·2024春天里的蒙顶诗歌节已经迎来了第二季,未来还将以开创的姿态,打造更多蒙顶茶诗的盛景。这份开创精神,源远已久,早在两千多年前,茶祖吴理真以7株茶树开人类植茶历史之先河,理真承袭茶祖之名,继承茶祖开创之魂,以1%原真茶园,两千年文化原味,树立蒙顶山茶品质标杆。

  据悉,2024年“蒙顶甘露杯”蒙顶山茶贡茶王大赛中,理真凭借卓越的品质,在数十家名山知名茶企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唯一的“贡茶王”称号。(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