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青羊法院:亲清“三举措” 融贯暖心服务
2024年03月27日 13:1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7日电(吴平华)近年来,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法院锚定“三化两最”营商环境标杆区建设目标,聚焦两大法庭建设提升契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推行“民呼我为”、“接诉即办”等做法,融贯暖心服务,推动事项办理集约高效,深度破解诉服办理不便捷、诉求处置不及时、联系法官不容易等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

  厅网集约,诉服“一网通”。诉讼服务大厅启用自助诉讼服务区,融合“微法院”“蓉易诉”等省市平台,实现在线立案、缴退费、生效证明开具、咨询阅卷查档等业务“一网通办”;汇集12368、院长信箱、网络理事平台等诉求渠道,实行集中归集、统一办理,2023年诉服厅网办理量达16万件次、增长达67%。

  归口分流,事务“集中清”。整合构建调解中心、司法释明中心、维稳处突中心、信访办理中心等7大中心为一体的诉讼服务集成中心,增配“双导诉+值班主任”,统筹解决立案、咨询、投诉、信访等各类诉求,2023年累计受理群众诉求1497件、有效纾解725件,诉服中心连续三年在全市法院第三方测评中获满分好评。

  配套优化,服务“全链亲”。搭建“网络答复+电话解答+固定日接待”三线并行畅联机制,官微、公示栏等多渠道公布法官有效联系方式,专设会见专用场地与执行、破产接待中心,配套轮值接待团队,由督察室不定期抽查电话接通率与群众接待满意度,深入解决法官“面难见”“事难办”问题,2023年接办执行线索301条、回复留言2305次、推动相关投诉率降低18%。(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