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阳:电力引擎足 “春日经济”盛
2024年03月27日 19:0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7日电 (王晓宇  饶阳泓)3月26日,在绵阳市丰谷镇水塘村,国家电网四川电力(绵阳杨家)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对“九鼎桃花源”观赏区的供电线路和配电设施进行检查。

  另一边,在江油市大康镇的星火花海观景台旁,国家电网四川电力(绵阳武都)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为景区变压器开展红外测温、供电线路巡视,为“春日经济”保电护航。

 检查电力设施设备。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供图
检查电力设施设备。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供图

  随着“春日经济”热度不断攀升,乡村田间成为人们踏春出行的不二选择。各地纷纷结合产业特点和生态资源优势,探索农旅融合发展模式,吸引游客赏春花、品春鲜等,把春日“颜值”变成“产值”。

  为更好适应农村发展新需求、助推乡村振兴,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深入推进村网共建,搭建为民服务连心桥。在水塘村、星火村,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依托“电管家+网协员”,以电力便民服务示范点为平台,及时满足产业发展需求。2023年,对水塘村的用电线路进行增容改造,助力提升支柱农产品芦笋园区种植、生产、加工、冷链保鲜等环节的电气化水平。为星火村新增变压器2台,满足花海观景台及粮油加工的用电需求,为当下正盛的春日经济积蓄了充足动能。

宣讲安全用电知识。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供图
宣讲安全用电知识。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供图

  此外,国网绵阳供电公司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还积极开展“安全活动日”宣传走访,向商户、游客宣传春季安全用电,并在节假日、旅游高峰期对乡村旅游景点开展驻点值守,对农家乐、民宿安全用电进行检查,确保客户用上放心电、满意电。(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