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龙江路小学武侯新城分校举行成都市AR德育课教研活动
2024年03月28日 20:0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8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中关于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相关要求,不断探索新时期德育工作特点和规律,创新德育工作的途径和方法以及创新变革德育课堂的教学模式,近日,成都市AR德育课教研活动在成都市龙江路小学武侯新城分校以“线上+线下”形式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局、成都市龙江路小学武侯新城分校承办,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中学协办。

课堂现场。成都市龙江路小学武侯新城分校供图
课堂现场。成都市龙江路小学武侯新城分校供图

  会议伊始,成都市龙江路小学武侯新城分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檩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学校文化及发展。他表示,成都市龙江路小学武侯新城分校作为AR德育课项目学校之一,以活动为载体,创新德育教学方法,将AR德育研究与实践落到实处,积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随后,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中学老师张文杰进行了以《二十四节气——春分》为题的课例展示。他带领六年级五班的孩子们一起通过AR动画了解春分时节的花卉以及春分的由来,并以动画模拟的形式,生动直观地展现了春耕春种、春飞纸鸢等春分时节的人文活动,使师生共赴一场“春”的盛宴。

  紧接着,成都市龙江路小学武侯新城分校老师何莎莎进行《少年前行》课例展示,她通过AR技术带领学生走进国防科技,感受农业科技,探索天文科技,让学生身临其境地体验到科技发展带来的变化,明白了科教兴国的意义。同时,何莎莎引导学生将科技融入理想,努力向前,接好创新接力棒,携手共创祖国美好未来。

  活动上,专家对两位老师的课例展示进行了精彩点评和指导。四川省教科院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青春表示,身临其境方能心领神会,两堂课让学生体验了更真实的情景,使深度学习通过AR技术更自然地发生在德育教学中,让学生更自由、充分、全面地成长。

  成都市教科院德育教研员周玫总结道,这次课程通过生动的AR技术和丰富的活动让学生深入体验、全面浸润地学习,有效地激发了孩子的创造力,培养了学生的综合能力,期待大家携手同行,让AR技术发挥更大作用。

  成都市龙江路小学武侯新城分校相关负责人表示,AR德育之路需要同心聚力前行,才能问道远方,学校将创新更多AR教学形式,以科技浸润童心,助力孩子全面成长。(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