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罗江:禁毒宣传进校园
2024年03月28日 20:0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8日电 (赵强)“同学们,我手里的这个‘糖果’大家一定要好好辨别,别看外表很像,但其实是毒品……”近日,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万安派出所、禁毒办,分别来到四川工业科技学院、深雪堂初中,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知识讲座,为广大青少年学生带来一堂生动的禁毒教育课。

  活动中,社区民警王强、刘芮岑,禁毒办民警李响与学生零距离开展宣讲,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青少年应该如何抵制毒品的诱惑,并通过现场解答疑惑、以案说法等形式积极互动,让同学们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以前不知道毒品还有这么多种类,特别是伪装成‘奶茶’‘跳跳糖’这类饮料和零食的毒品,真的让人防不胜防,这次活动切实增强了我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和辨识能力,以后一定会更加小心,远离毒品。”现场学生说道。

  此次禁毒教育活动意义深远,不仅使“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深入人心,更进一步提高了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树立健康人生的生活理念。学生们也从被动接受知识转变为主动参与和传播,用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下一步,罗江区公安分局将持续抓好禁毒宣传工作,多环节、多方位发力,进一步增强大家的禁毒意识,打造健康无毒的生活环境,让禁毒氛围融入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