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峨影数字电影创新应用实验室正式揭牌
2024年03月28日 20:1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8日电 (记者 何浠)作为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重要活动之一,影院UHD+LED视听技术交流会暨峨影数字电影创新应用实验室揭牌仪式28日在峨眉电影集团举行。本次交流会旨在探讨最新的UHD+LED视听技术在电影行业的应用和发展,促进行业技术创新和进步。

  峨眉电影集团聚焦新质生产力,全力建设峨影数字电影创新应用实验室,自启动8K多功能摄影棚项目以来,按照《“十四五”中国电影发展规划》的总体要求,开展影院UHD+LED数字电影播放体系关键技术和装备的技术体系研究,初步形成了影院UHD+ LED研发、技术和装备配套运用的创新基础体系。

交流会现场。峨眉电影集团供图
交流会现场。峨眉电影集团供图

  交流会上,峨眉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梅表示,峨影集团将充分发挥峨影数字电影创新应用实验室的研发优势,聚焦影院LED播映标准体系和数字电影应用基础体系研究,加快转化研发成果,为电影产业链各环节赋能形成良好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贡献率,形成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态势,为建设电影强国贡献峨影力量。

  在交流会的主题演讲环节,国家电影标准委员会委员、峨眉电影集团工程师张西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音视频产业发展总监张凯、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半导体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四川省智能终端产业联盟理事长周剑宏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三位专家分享了关于UHD+LED技术在电影院行业中的技术创新和应用案例,并介绍了利用UHD+LED技术在画面清晰度、色彩还原度等方面的突破,进一步提升了观影体验的品质和层次。这些技术创新不仅丰富了影院的观影内容,也为电影产业链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揭牌仪式现场。峨眉电影集团供图
揭牌仪式现场。峨眉电影集团供图

  据了解,峨影数字电影创新应用实验室的创立,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研合作的一个示范项目。接下来,峨眉电影集团将以峨影数字电影创新应用实验室为抓手,聚焦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影院UHD+LED播映体系和LED数字孪生电影摄影棚素材库研究,为文化强国和电影强国建设贡献力量,为人民美好生活贡献电影人的一份力量。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UHD+LED技术在电影行业的最新进展和应用前景,也为电影产业链的创新与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国电影产业将迎来更加辉煌的未来,为观众带来更加精彩、震撼的视听体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