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中新网四川

成都一数学老师编写“漫画数学”丛书
2024年03月14日 20:4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4日电 (记者 贺劭清)14日是国际数学日,它是以圆周率的近似值3.14而定立的日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19年将每年的3月14日定为国际数学日,希望向大众传播数学,鼓励人们学习及研究数学,并了解数学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

罗朝述和他的“漫画数学”丛书。 受访者供图
罗朝述和他的“漫画数学”丛书。 受访者供图

  3月14日,由成都数学老师罗朝述编写的《罗大头漫画数学》(又名《罗大头数学冒险》)丛书登上了香港中华书局官微,被重点推荐。“用浪漫讲数学,用数学讲故事;将数学巧妙融入生动的情境中,把枯燥的课本知识趣味化,一起感受数学的魅力。”有香港读者这样评价。

  据了解,由中华教育出版的《罗大头漫画数学》,现包含初阶三册,后续还将推出进阶三册。该书将漫画与数学相结合,让小朋友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数学知识。书中以罗大头、朱栗和李冲冲作为主角,和阿柳博士一起游历古今,透过有趣的故事结识不同的数学家以及数学概念,将枯燥的数学知识巧妙地融入生动的情境中,让学习数学变得更加简单。

  目前《罗大头漫画数学》正在香港热销。该书还将亮相今年的香港国际书博会。(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