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中新网四川

2024第八届中国国际水产科技大会在蓉举行
2024年03月30日 15:0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30日电  2024第八届中国国际水产科技大会29日在成都举行。本届大会以“赋能科技创新 共铸渔业强国”为主题,来自中央、省、市政府部门及行业协会重要领导、院士专家、领军企业及企业精英共同出席,共话产业发展趋势,共享最新研究成果,共谋高质量发展之路,赋能水产行业创新发展。

活动现场。通威供图
活动现场。通威供图

  国务院参事、农业农村部原副部长于康震致辞表示,当前,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为渔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历史机遇,主要表现为:政策环境更加优化、战略作用更加突出、科技支撑更加有力、消费需求更加多样。希望大家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乘势而上,积极作为,为筑牢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朱作言致辞表示,希望相关企业能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深化科技创新,推动研究成果加速转化应用,持续赋能水产新质生产力发展。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蒋刚表示,面对水产行业发展条件、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四川将更加突出科技赋能、效率提升、全面发展、绿色生态等方面,推动水产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满足群众对优质水产品的需要。希望通过本次大会更好激发水产科技创新转化的活力,为四川建设农业强省注入强劲动力。

  当天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名誉院长麦康森,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赵进东,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分别带来了精彩主题演讲,分享展示渔业发展的前沿创新技术和最新研究成果。

  大会期间,隆重发布“新质生产力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倡议暨“2024中国水产行业百强品牌”。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会长崔和发布倡议并表示,为加快发展水产领域新质生产力,进一步提升行业发展质量,端牢中国“饭碗”,提出加强创新研究,加快推进水产种业振兴;加强新技术应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全球渔业科技创新合作;加快发展生态友好型渔业;积极探索三产融合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等五大倡议。同时,“2024中国水产行业百强品牌”隆重揭晓。

活动现场。通威供图
活动现场。通威供图

  大会同期隆重举行2024通威“万户共成长”计划发布仪式,通威股份农牧总裁、通威农发总经理郭异忠表示,2023年通威正式发布“好产品年”,向广大用户作出“五大承诺”,养殖效果初见成效。2024年,为满足市场对好产品的强烈要求,让更多优质用户感受到通威好产品带来的良好效果,全方位提升养殖效益,通威持续深化“好产品年”,正式推出“万户共成长”计划。从设计端、制造端、使用端,通过强化工艺、提升外观、提高质量,推动产品持续升级。坚持敢泡料、敢标真含量、敢承诺、敢比赛、敢接受社会监督“五大承诺”。对于按照通威养殖模式并全程使用通威产品的用户,通威将公开承诺饵料系数,并提供渔场TSC精益管理,助力用户从技术、安全、成本的角度全面提升收益,增效降本。同时,成立质量监督委员会,搭建用户沟通桥梁,用户在使用通威饲料过程中,可向质量监督委员会提出合理化建议,一经采纳则给予奖励10万元。

  当天,围绕大会主题,权威专家、企业领袖、行业精英就我国渔业高质量发展、渔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作主题演讲,并围绕“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之路”话题展开圆桌对话,现场智慧碰撞,精彩纷呈。

  大会还隆重颁发了2024中国水产名片“十大科技创新奖”“十大杰出成果奖”“十大卓越贡献奖”等重磅大奖,表彰标杆企业,引领行业发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