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中新网四川

成都举行第十二届生态葬捐赠活动暨集中安葬仪式
2024年04月01日 16:5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日电 (记者 吕杨)成都市第十二届生态葬公益捐赠活动暨集体安葬仪式4月1日上午在成都市磨盘山公墓举行,54位生态葬先行者以鲜花为伴让生命回归沃土。

仪式现场。成都市民政局供图
仪式现场。成都市民政局供图

  据悉,此次活动由成都市民政局主办,活动紧密围绕弘扬生命文化、仁孝文化,倡导绿色殡葬、平安清明理念。近年来,成都市公墓机构积极响应号召,在“清明”期间,广泛开展公益安葬、集体公祭等活动,大力推广树葬、花葬、草坪葬等节地生态葬法,每年免费捐赠生态墓(格)位1500个以上;成都市磨盘山公墓按照节地生态安葬理念,先后开发“思念·更生”“时光寄忆”“时光静美”“时光之墙”等以思念和精神传承为主题的树葬、草坪葬、花坛葬、壁葬区;目前磨盘山公墓节地生态安葬2409穴(其中花坛葬604穴、树葬1534穴、草坪葬156穴、壁葬115穴),向社会捐赠花坛葬穴位854个,每年节地生态安葬占比均超过50%,为树立生态环保的殡葬理念。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倡导和实施的生态葬是以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为价值导向,采用可降解骨灰袋令生态葬先行者安居,是一种绿色生态安葬方式,3至6个月骨灰将随着可降解骨灰袋一起融入泥土,与大自然真正融合到一起,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寓意“回归沃土,生生不息”。近年来,磨盘山公墓主动承担起施行绿色生态葬和惠民殡葬的责任,在园区黄金地段规划建设了生态葬区。通过这种形式,既能保护环境,又能减轻群众负担、保障基本安葬需求,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