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中新网四川

成都世园会郫都分会场“花”式剧透来袭
2024年04月02日 11:3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日电 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成都世园会)将在4月26日开幕。春天花乐园作为成都世园会郫都分会场,将以浓厚的世园氛围,展现最具花卉产业特色表达的会场面貌,迎接全世界游客的到来。当花乐园遇上世园,郫都分会场有什么不一样的“逛点”?

春天花乐园。郫都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春天花乐园。郫都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春天花乐园·春肆花园中心是成都世园会郫都分会场核心展区,以“花卉苗木”为主题,规划21900平方米的花创核心展陈,向全球展现品牌花卉、园艺、花艺、花器之美。

  成都世园会期间,国际花卉品牌展厅、电商直播中心、春天花国际学院、五区共兴花卉发展成果馆、成渝双城花经济展馆、花器艺术馆、美好花生活体验馆等多个主题展区,不仅有花植环艺景观、花卉品牌、花器艺术、新品种应用等多个不同类型的展览,还可以体验各类花卉园艺活动,感受一场视觉与味觉的双重盛宴。

  春天花乐园·春天花市是郫都分会场现代花卉交易展区。为迎接世园会的到来,交易区的陈列、风貌、管理及服务标准都做了整体提升,以最饱满热情和专业姿态接洽全世界游客,展现成都花卉精神、花卉文化和花卉产品。

  春天花乐园·大眼花园是花卉产业新品种应用展示。亲子研学、植愈体验为一体的花卉文旅中心,是花植园艺爱好者的打卡胜地,分会场更新、增加了园内植物,让这座花园四季轮转,“美美”不同。

时光花园图书馆。郫都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时光花园图书馆。郫都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在大眼花园一侧打造了川花自主创新园,联合四川农业大学等,共同培育有自主产权有特色的“川花”新品种,让“川花”走出四川,走向国际。

  大眼花园还有一个“新成员”——时光花园图书馆。依托大眼花园多样性的植物与书籍,共同呈现最生动的自然科普基地,一隅天地,一本书,在花园中看四季变化,在知识中畅游花香。

  除了逛花、逛展、逛园,正在建设中游客中心集服务、科普、互动、展示等功能于一体,未来也非常值得一逛。

  成都世园会期间,春天花乐园将持续举办专业展赛及市民体验活动,包括花植环艺赛、插花花艺赛、品牌日活动、超级粉丝日、市集活动、摄影活动等,打造“可赏、可玩、可购”的沉浸式新体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