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万科·古翠隐秀| 2023成都万科战略级作品 即将亮相
2023年09月08日 10:4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8日电   站在武侯的红墙竹影里,从“老成都”的记忆深处走来,为成都带来当代人居的城市故里——万科·古翠隐秀。

  对于古翠隐秀来说,入蓉,是既定已久的旅程。在武侯这片天生自带优雅安逸的土地上,万科一直在寻找一片可以安放当代人内心与期待的土地,去书写关于这片土地充满传奇的自序。

  烟火武侯心,细绣成都的风雅

  走在武侯祠的红墙夹道之中,历史的厚重感扑面而来,头顶的竹子又让人有勃发的精神,正所谓“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未踏进巷陌,便被转角处的川剧声吸引,一张张色彩鲜艳的脸谱变换着,更是抓人眼球。

  步趋深入,踏在水磨石板砌成的巷道上,白灰色调的砖块堆砌出崇丽阁和华西坝等精神建筑坐标,并留下一座座老宅、公馆、博物馆,和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等书香馥郁的文化科教园区。

  “万里南丝路,千年蜀汉城、百年华西坝、诗竹望江楼”赋予了武侯区独特的文化印记,锦里、玉林路和桐梓林则汇聚着武侯的烟火气与新魅力。一条街上包含着不同时代人的喜好,既能看到小菜市、老茶馆,也能寻到咖啡店、酒吧,代表着千载成都的高级市井生活,像是一个时代的镜像缩影,在充满烟火气的老街区融入新事物,让两种场景和谐共存。

  在这里,王侯将相、文人雅士主导的成都文化,与更具烟火气的市井文化,安然并肩,恣意向前。

  这就是武侯,烟火人间3000年。

  锦城新编,当代人的城市故里

  “看完老成都,再看新生活。武侯,是新颜与旧韵的交错。”

  当望江楼的碧水绿竹倒影在林立栉比的蔚蓝高楼上,现代成都的冷泡茶与盖碗中墨色生香的咖啡发生碰撞,国际成都的烟火气被展现得淋漓尽致。

  根据武侯区“十四五”总体规划显示,太平寺中心将成为下一个发展重点城市中心,拆迁后待开发土地2000亩,是武侯南3环内稀缺的、可成片开发的、低密高度居住区域,也是“三个做优做强”中武侯区仅有的一个现代都市工业谷。而太平园TOD,更是规划“一芯两轴两廊四片”,集合地标商务、办公、星级酒店,以及改善住宅等,成为城市有机更新的发展引擎,赋予武侯以时代新颜。

  武侯区“三水环抱、三轴支撑、三心引领”空间结构示意图,图源:武侯发布
武侯区“三水环抱、三轴支撑、三心引领”空间结构示意图,图源:武侯发布

  今天的武侯,正以“国际时尚品位、贵雅人文底蕴”的标签在成都人心里留下深刻烙印。

  众所周知,武侯区不仅是南富的起点,更引领成都富人区二十余年。从棕北到桐梓林、双楠、神仙树串联起一条南中环华宅黄金环线,武侯早已种下了品质宜居的基因。

  土拍大势下,成都土拍热点区域逐渐回归主城,且溢价率前三均在主城范围,置业三环内成为改善共识。而近两年内,武侯区的住宅类用地供应更是在主城六区中最少,以稀缺优质的土地供应成为改善热门之选。万科·古翠隐秀与成都的相投,正是因为这繁华如诗般的土地。

  成都万科,创制新一代好产品

  花重锦官城,枝叶总关情。

  服务成都31年,从打造成都首座“情景花园洋房”——万科·城市花园,到金域西岭开启成都精装房时代,五龙山绿色体系,天府锦绣产品力,万科让成都人看见“做房子”的每一种可能。

  正是基于对长期主义的坚守,万科始终将时间与精力,专注于有意义的事情,通过对成都50万余业主的服务与深度洞察,以匠人般的精工营造,为城市高净值家庭提供理想生活方式。

  近日,在“花重锦官城——万科服务成都31年新品发布会”上,更是给出关于未来生活的答案。

  例如:在近邻地铁、公交站的点位开设社区侧面,营造便捷高效的出行生活场景;针对快递驿站丰巢柜步行距离远的难点,在社区内部建造快递站点的解题思路,方便业主归家与生活日常;当便捷丰盛成为家的主旋律,万科以内外盒子等0公里的社区配套,满足日常高频生活需求,打造有温度的家的外延。以不断创新突破的方式,让产品具有持续的“生命力与品质力”,不断为成都提供新一代的好产品。

  2023成都万科战略级作品花园洋房再定义

  隐入不动声色,让美藏尽锋芒。

  武侯对于成都人的意义,是深深扎根和高耸入云,恰如万科·古翠隐秀的奢隐精神与文明的根基,这正是万科所想表达的:从东方经典中来,蕴生当代东方的神韵。

  从1999年开始,万科·城市花园以“情景花园洋房”为成都品质人居划下时代意义。如今,在与成都拥抱的第31年,融汇花园洋房经验之大成,万科为武侯带来2023成都万科战略级作品——万科·古翠隐秀,将“隐于城、秀于心、归于逸”的精神内核熔铸其中,以先行未来的当代东方营造理念重新定义情景花园洋房,达成匹配当下生活方式的产品迭代升级。

  礼序东方的生活场域

  文明的交萃融合,使得当下已经罕有纯粹的“东方性”与“现代性”。传承东方美学,万科·古翠隐秀在社区外部打造迎客界面,内部编织出“进门—入院—游园—归宅”归堂递进的四重花园归家礼序,走入其中,既有着东方的境味:尊贵、矜持,又有当代的放松、自我。

  万科·古翠隐秀意境图,万科·古翠隐秀项目供图
万科·古翠隐秀意境图,万科·古翠隐秀项目供图

  在地文化的设计美学

  立于历史与文化之上,以创新为名凝实城市记忆。设计师提取蜀绣经典针法绣样元素,在建筑立面融入坡屋檐、挑檐和塔冠元素,以现代手法演绎崇丽阁中式建筑形制,形成挺拔俊朗的东方气韵,凝练出一座在地文化的设计美学建筑作品。

  奢雅酒店的会所配套

  万科·古翠隐秀的理想气质,是内涵丰盛而又自然舒展举重若轻。以酒店lobby为母题,在会客区融入co-life服务,规划童玩、健身2大场景,落地“0公里”便利店和景观化室外泳池,让社区赋予生活诗意的,绝不仅仅只是创新的科技,更是你心念烟火、高阶生活的温暖百味。

  低密舒居的花园洋房

  知晓武侯的过往,更影响武侯的当代和未来。在庭院式的空间布局里,通过多个院落组团营造游园雅趣,引入“开门见山水”的全新花园洋房作品,户型内部以朗阔尺度规划致敬城市隐领者,重新定义成都低密花园洋房。过往经典点缀其中,建筑与隐领者展开关于过往、当下和未来的亲切会谈,共同谱写一首生活的新诗。

  万科·古翠隐秀意境图,万科·古翠隐秀项目供图
万科·古翠隐秀意境图,万科·古翠隐秀项目供图

  当你走进万科·古翠隐秀,或许现代东方依旧雅致而神秘,却不再抽象和晦涩。可倾心一览这当代的东方奢雅,期待你能获得与万科同样的感动,拥抱武侯,听到建筑的阵阵回响。

  古翠隐秀的美,就如同成都传统艺术中的蜀绣,是静而不争、写意风雅、温润如风的美,当现代艺术融入其中,像是在经典东方的美学世界,下起了一场现代生活的烟雨。

  2023成都万科战略级作品,万科·古翠隐秀城市展厅即将开放,敬请期待。(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