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中新网四川

汶川:民宿产业提档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3月08日 11:3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8日电 (伍排勇  欧阳漆)叮叮……咚咚……最近,沿着点缀于山间的樱桃花,走进汶川县漩口镇集中村云涵雅筑民宿,在拓建的小木屋区域,工人们正忙着施工。

拓建中的云涵雅筑民宿。
拓建中的云涵雅筑民宿。

  “疫情过后,我们感觉旅游市场已经回暖,预测生意会越来越好,所以拓建了小木屋,预计在“五一”节之前修建完工。”连日来,民宿负责人郭云浩一家忙着对民宿迎“五一”节迎接客人做足准备。

拓建中的云涵雅筑民宿。
拓建中的云涵雅筑民宿。

  2019年,郭云浩的父亲郭建强放下在外打拼多年的事业,回乡修建了一个集泳池、步道、品茗等休闲娱乐设施为一体的民宿,并于2020年7月开始营业。以周边休闲游为主打的民宿开业以来,生意一直不错,最多的一天接待过300余名客人。“看见人多了,感觉做民宿还是很有前景。”2022年,郭云浩也回到家乡,同家里人一道打理民宿。

  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勾得起乐趣,容得进情怀是游客热衷于民宿旅游的一大原因。为了把家里的民宿做得越来越好,郭云浩时常外出考察学习,通过学习取经,不断对民宿提档升级,也让云涵雅筑民宿成为了附近人的农家乐,外地人的避暑地。

  “这里很漂亮,特别是天气好的时候格外美。”在水磨上班的罗绒扎姆与同伴忙着在民宿外的玻璃栈道上拍照打卡,这是他们第三次来集中村游玩,而每一次都会带给她不一样的新体验。民宿的一步一景,都是郭云浩一家亲力亲为打造设计,眼下他们一家还忙着打造儿童乐园,不断增加游客体验感,让游客能在这里玩得开心、吃得放心,住得称心。

  “环境好、服务好、味道好。”一个个“好”字串联出民宿带给游客的好体验。这份好体验也为云涵雅筑带来了很多回头客,每年7至8月便是民宿一年中最火爆的季节。民宿好了,游客来了,这不仅带动了周边新型产业的发展,还解决了本村10余名劳动力就业,也促进了本地农特产品的在游客间走俏。

  民宿拓建忙,青山待客来。做民宿,云涵雅筑是集中村的一个先驱,郭云浩说:“下一步我们打算把云涵雅筑做得越来越好,起一个带头作用,带动村民一起发展。”目前,已有部分村民在向他们进行咨询,也想要参与到民宿发展中来。漩口镇集中村背依青山,面临绿水,空气清新,近年来该村全力发展农家旅游,云涵雅筑民宿便是村里最先发展农家旅游之一。该民宿按照汶川县生态康养慢生活度假区的规划要求,注重提高地区旅游质量,坚持提升服务品质,吸引不同的消费群体前来度假。(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