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乐山沐川:“暖冬”行动 为民服务
2024年01月31日 10:2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31日电 (刘刚 杨兰)为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节,近段时间以来,乐山市沐川县用“三心三意”行动,积极推进“暖冬”行动落地见效,做好为民服务,有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介绍,沐川县组织干部深入群众开展“入户认亲”活动,通过“进家门拉家常、开冰箱揭锅盖、查厨房进卧室”等形式,精准掌握困难家庭基本情况,认真倾听群众困难的诉求;组织邀请东西协作援沐医疗专家等开展冬季义诊活动,帮助困难群众共同应对疾病困扰,共服务群众1100余人次;为失能老年人、残疾人提供免费上门健康服务,已开展老年人健康体检4000余人,残疾增值服务1800余人。

  同时,下拨临时救助备用金46.3万元,为112人共发放临时救助14.6万元,发放棉被、棉鞋、三件套等御寒物资1100余套;开展“微心愿”和“幻方助学”等活动,落实资金50余万元,惠及600余人;深化“一老一小”帮扶活动,募集“爱心善款”、物资、药品等7万余元,帮助独居老人、困境儿童330余人次;发放教育资助金1047万元,资助学生1.08万人次。

  据悉,沐川县还成立了联合检查组,集中对燃气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岁末年初安全专项整治,对13个乡镇的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开展“全覆盖”执法检查,全面排查相关区域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情况,重点关注“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