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泸州叙永:38万余元司法救助金发放到位
2024年02月01日 11:2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日电 (李国锋 范翼瑶)年关将至,正是困难群众最需要资金的时候。为深入落实国家司法救助制度,有效帮助因案致困当事人早日走出困境,日前,泸州市叙永县人民法院向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15起案件的15名救助申请人集中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共计27万余元,以实际行动传递司法温情。

  在发放现场,法院执行法官逐一对救助申请人的身份信息等进行了核实,并为大家讲解了司法救助金的来由和发放条件等,随后将司法救助金一一发放到救助申请人手中,希望能帮助大家缓解当下生活困境。受助的申请人纷纷表示,感谢人民法院在他们最困难的时候送来温暖,帮他们渡过难关。救助申请人家属闻先生表示:“当初没想到会领到这个司法救助金,从我内心来说,这对我们帮助很大,解决了当前的燃眉之急。”

  国家司法救助是指向无法通过诉讼获得有效赔偿而生活面临急迫困难的当事人等相关人员及时支付救助金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密切联系群众、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实现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叙永县人民法院不断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加快救助速度。

  截至目前,叙永县人民法院共计为21案35人发放2023年度司法救助金38万余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