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松果出行:多措并举保障四川民众春节便捷出行
2024年01月31日 16:4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31日电 伴随春运序幕拉开,作为综合交通毛细血管、担负着城市短途出行等重要保障任务的共享电单车需求量上涨。自春运开始以来,四川多个城市共享电单车需求便显著提升,春节期间日均需求量环比春节前一周有望提升五成以上,甚至一些旅游城市将出现翻倍增长。如何及时保障车辆适时供给到热门车站,营造便捷、有序、温暖的春运氛围,将考验着共享电单车企业运营保障水平。

整齐摆放的共享电单车。(松果出行供图)
整齐摆放的共享电单车。(松果出行供图)

  共享电单车品牌松果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开始前四川区域的人员储备、车辆维保、作业工具和配件等工作均已经就位,其中工作人员按照2023年峰值日的最高标准配备。松果出行还结合业务场景探索红包新玩法,骑“福车”领红包,打造“新年俗”引导市民绿色出行。

  为更好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松果出行运营团队通过自研的智能分析平台,对返乡人员和市民用车需求进行更精准测算,通过运维人员车辆调度,为高需求区域及时提供充足的车辆供给。通过“系统+人工”双管齐下干预,有效提升运力,减少拥堵和区域车辆堆积。

  四川阆中是旅游热门城市。“我们保守估计春节期间,阆中共享电单车日均需求量较最近日均的有望翻番增长。”松果出行阆中运营负责人李元东介绍说,为此公司配备了较平时多一倍的工作人员。

  “为了做到有备无患,我们按照2023年订单峰值日标准筹备,以确保用户便捷使用。同时,我们要求每个城市都制定自己的保障措施。”松果出行运营相关负责人说。

  近日,松果出行在全国多个城市推出了“冬季大保养”项目,一方面是重点解决车辆外观件磨损严重、刹车、照明及相关附件破损缺失,另一方面是对车身及时清洁,以确保广大用户有良好的骑行体验感。为了避免出现春节期间物流、配件购买不畅等问题的出现,松果出行有针对性提前配置了充足的作业工具和配件。

  为进一步落实“一盔一带”政策要求,引导市民养成骑行戴头盔的习惯,松果电单车配备的智能头盔具备“摘盔断电”等安全保障功能,松果出行四川得荣运营负责人胡国江介绍说,新型智能头盔还具有防尘、防水、智能语音提醒等功能,能有效提高头盔的佩戴率。(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