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成都青羊:寒冬里的这杯咖啡太暖了
2024年01月31日 14:4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31日电(吴平华 杨雪怡)“工作人员态度非常好,热情周到,一直很耐心的帮我们解答疑问,办事感受非常好,感谢这里的工作人员。”几天前,贾女士来到青羊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她悄悄在意见簿上写下对X00121号工作人员的感谢,并将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放在出入境管理大队工作人员南欣的柜台后匆匆离开。

获得市民好评。青羊公安 供图
获得市民好评。青羊公安 供图

  “你好,谢谢你的认可,你的心意我心领了,咖啡就请你拿回去。”按照规章制度要求,南欣第一时间小跑着追上贾女士并归还了咖啡,同时也感谢贾女士对她服务的肯定。

  X00121这组号码跟着南欣已经十年了,作为业务骨干,南欣对各项工作都比较熟悉,能填补各类岗位空缺。今年进入春节寒假办证高峰期后,南欣自告奋勇担起了大厅咨询岗位的大梁,每日接待群众400余名。

服务大厅。青羊公安 供图
服务大厅。青羊公安 供图

  “办护照需要带啥呢,有哪些流程?”“拍照可以在外面拍吗?”“网上预约咋个操作呢……”在咨询岗,南欣每天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解答群众每一个问题,用耐心热情的态度,良好的专业素养,为群众答疑解惑、排忧解难。遇到办证高峰期,来咨询的群众众多,她常常没有时间喝水,声音都是嘶哑的。

  “咨询岗固然平凡,但把平凡的小事做好也是一种不平凡。正如贾女士这杯咖啡,足以说明我的付出群众都懂,这就是服务群众的意义。”南欣说道。

  据了解,青羊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充分发挥青年骨干在窗口服务中的作用。在工作中,大队推行“青年文明号”专属服务,在工作中“亮标识、亮承诺、亮监督”,开通团员示范岗、成渝通办窗口,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展窗口礼仪培训,将人性化服务和人文关怀融入细节,积极践行“出入有境、服务无境”工作理念。

  作为对外窗口,大队民辅警还主动开展窗口志愿者、辖区普法宣讲、涉外单位回访、外籍人才走访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各级好评。(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