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乐山沙湾:让“人民食堂”暖胃更暖心
2024年01月31日 10:2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31日电 (刘刚 汪清林)“自从有了这个食堂,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家里的老人和小孩的吃饭问题了。”近日,乐山市沙湾区绥山社区居民张鑫夫妇表示。

  据介绍,张鑫夫妇俩都是工人,加班加点是常事,经常为了给家里的老人和小孩做饭的事而发愁。为了解决上班族、“一老一小”、困难居民“做饭难、吃饭难”等问题,沙湾区通过“党建引领+政府支持+慈善助力”的模式引入社会资本,盘活闲置资产,建起了“人民食堂”,面向社区居民提供“早、中、晚”优质营养的美味餐食。

  同时,沙湾烟草专卖局向食堂捐赠了建设基金2万元,解决食堂消毒设备陈旧、消防设施缺乏等问题,还在食堂设置了“便民服务专区”,放置了“烟火火”党建联盟提供的雨伞、充电线、纸杯等便民物品,方便就餐群众取用。

  “食堂的饭菜新鲜美味,价格也便宜,像我这样85岁以上的老年人还免费,感谢党的好政策!”社区老人王德全说,食堂里荤素搭配的菜品很符合老年人的口味,明厨亮灶也让子女们很放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