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井研研城街道:让居民舒心过年 安心过节
2024年01月31日 10:2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31日电 (刘刚 赵倩 熊秀红)连日来,乐山市井研县研城街道将“嘉里人关爱”—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与“迎新春”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有序、整洁卫生、幸福宜居的生活环境,让辖区居民舒心过年、安心过节。

  “我们会同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进行联合执法,对辖区10个村的食品经营店逐户进行‘拉网式’检查。对2家存在过期食品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教育和培训,并对过期食品当场进行了销毁。”据研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组织了春节应急小分队,对辖区内加油站、加气站、天然气公司、敬老院、商超、饭店等21处重点目标开展了巡查10余次,重点查看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消防设施配备、用电用火安全等情况,发现并整改灭火器过期、缺少灭火器等问题6处。

  同时,为充分发挥“橘乡红”党建联盟的示范带头作用,研城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共建单位干部、党员志愿者与辖区群众,共同开展了“喜迎春节,共建家园”系列活动,推动形成共治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据悉,研城街道还成立了大气污染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街道班子成员分片联系片区,机关党员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等组成了17个巡查小组,对相关涉气企业进行巡查,通过“村村响、LED屏、走访入户”等形式“全天候”进行宣传,确保春节期间空气质量良好。(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