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平安产险入选2023年度十大温暖理赔案例
2024年01月31日 14:5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31日电 1月26日,由中国保险学会指导,中国网财经、中国社会科学院保险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23年度十大温暖理赔案例发布会暨保险理赔服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会上揭晓了2023年度十大温暖理赔案例获奖名单,平安产险理赔案例“向险而行、人民至上,平安产险积极应对深圳‘9·7’特大暴雨”在近130个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获奖案例显示,2023年9月7日,深圳遭遇极端特大暴雨,造成车辆受损、道路受阻、农田被淹。不少居民生活、企业经营受到严重影响。面对暴雨突袭,平安产险坚守“保险为民”底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灾害专项应急小组,召开应灾启动会,遵循“快谋划、快部署、快启动”原则,迅速发布防灾自救指引,调拨专项救援车辆,开通绿色理赔通道,简化理赔流程,并连夜组织平安守护者应急救援队、调集救援车辆赶赴受灾现场,协助清理受阻街道,救援被困车主,转移受灾车辆,提供及时的暖心理赔救援服务,以深圳速度传递平安服务温度,用专业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平安产险在暴雨灾害期间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增援受灾严重地区,与同业通力合作,地毯式排查车辆,划片区组织无差别救援,打破服务边界,提高施救速度,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据悉,在此次暴雨中,平安产险累计收到9411笔客户报案,日夜驻守28个重点受灾小区,现场指引客户共2600余位,安排拖车救援1200台次,驻守小区五天内100%完成定损协谈。

  农险方面,2023年9月8日12时,平安产险农险理赔员接到第一笔农险报案,第一时间启动理赔程序,到达现场查勘快速核定损失并及时赔付。据了解,为帮助农业企业迅速恢复生产,对于受损情况好判定的,平安产险通过农险理赔绿色通道快速付款;对于受损严重而且有资金急切需求的,在查勘后,平安理赔员根据第一次查勘结果进行预赔付。

  平安产险对此表示,为应对自然灾害,平安产险应急小组建立了“防、救、赔”系统化的农险应急方案。比如第一时间向客户提供防灾减损预警指引;要求农险工作人员全面参与风险减量工作,农险理赔人员随时投入抗灾一线;开启理赔绿色通道,严格贯彻应赔尽赔、应赔快赔。

  据悉,2023年平安产险为各种灾情共计提供理赔服务24.39万次,全年响应重大灾害54起,已赔付金额28.9亿元。在甘肃临夏积石山地震灾害、京津冀特大暴雨、海葵台风等极端自然灾害中,平安产险累计派出了超4600名理赔人员星夜驰援,开展车辆救援超9.8万台次,为置身险情的受灾百姓送去温暖和依靠。无论灾情多么严峻,平安产险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勇敢逆行,驰援一线,和受灾群众一起渡过难关,助力灾区群众恢复正常生活。

  本案例中,平安产险面对暴雨灾害迅速响应,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为客户提供援助和保障,不仅彰显了其服务人民的初心,更体现了保险在社会中的“稳定器”作用,展现了保险在社会风险管理中的主业优势,在保险业提升服务质效、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做出了榜样。(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