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第三届四川省农民工维权优秀案例名单出炉
2024年02月05日 11:1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5日电 2月4日,四川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司法厅联合举办第三届四川省农民工维权优秀案例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现场发布了第三届四川省农民工维权十佳优秀案例和十佳提名案例名单,为获奖案例牵头组织单位颁奖,部分十佳优秀案例牵头组织单位作交流发言。

  本次案例评选活动收到案例336例。在综合考虑案例类型、服务效果、法律分析、覆盖行业、农民工权益最终兑现等情况后,初步筛选并推荐优秀案例140个,最终由四川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公安厅、省总工会、省妇联、省残联等单位专家和新闻媒体共同组成的评委会选出最终名单。获奖优秀案例既能体现相关单位为农民工服务的敬业奉献精神,又能展示其扎实的法学功底和法律实务技能。

  四川是农民工大省,2023年,司法厅围绕四川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以普法宣传、法治服务、人民调解、法律援助为抓手,整合资源开展农民工维权、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加强与人社、住建、工会等部门联动配合,进单位、进园区、进工地开展劳动合同普查与体检,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据介绍,四川省司法行政系统2023年共办结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1.4万余件,为农民工讨回欠薪或挽回经济损失2.1亿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