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市郫都区启动“智能猫屋”项目
2024年02月07日 19:4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7日电 近日,在成都市郫都区委社治委、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卫健局的共同指导下,郫都区“智能猫屋”项目正式启动,首批在书院、双柏、犀牛三个社区共计投放7个“智能猫屋”。

   在郫都区投放的“智能猫屋”。哈啰供图
在郫都区投放的“智能猫屋”。哈啰供图

  郫都区书院社区党委书记黄菲表示:“智能猫屋与书院社区‘友好、共享’的理念是契合的,在改善流浪猫生存条件的同时,用科技的力量改善人与流浪猫的和谐共处关系,我们也呼吁更多的爱心市民共同行动,构建动物友好社区,与动物共享美好生活。”

  “智能猫屋”项目的提供和运营方“哈啰街猫”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智能猫屋装备了多角度摄像头,允许爱猫人士在线付费投喂,实现远程“云吸猫”。此外,项目还将与社区居民和社区爱猫人士合作推进流浪猫的绝育工作,旨在通过抑制流浪猫的繁殖,实现人猫和谐共处的目标,“后续,哈啰街猫还将协助做好流浪猫数据管理,做好流浪猫的讲座和知识普及工作”。

  据悉,为了进一步提升“智能猫屋”的功能性,“哈啰街猫”未来还将通过使用智能传感器和物联网技术对动物收容环境进行实时监测,如温度、湿度和空气质量等,并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进行资源优化和管理决策支持。这些技术的应用不仅能够保障流浪猫的健康和安全,也将为相关部门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持。

  家住中信未来城2期小区的爱猫人士李女士对“智能猫屋”的设置感到非常高兴,认为这是一个既人性化又高科技的解决方案,“不仅能够使流浪猫得到更好的照顾,也让我们这些爱猫人士能够贡献一份力量。”李女士说。

  郫都区委社治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智能猫屋”的引进是一种尝试,希望社区居民能共同关注、解决包括城市流浪猫在内的各种“小问题”,带动更多居民参与社区治理,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建设文明和谐的幸福社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