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泸州龙马潭:老旧小区焕新颜 非遗活动迎新春
2024年02月08日 14:0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8日电 (胡晓霞)“街坊邻居们一起在新改造好的小区里,搞一场热热闹闹的迎新春活动,真的是又喜庆又开心!”近日,在泸州市龙马潭区莲花池街道宏达社区洪达路68号院小区内,这里鼓乐喧天、热闹非凡,社区居民们正聚集在一起隆重举行“新春接龙福非遗过大年”主题活动。

舞龙舞狮表演。龙马潭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舞龙舞狮表演。龙马潭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舞蹈《舞龙舞狮》、古筝表演《战台风》、太极《八法舞步》、非遗表演《川剧变脸》等17个节目轮番上场,充分展现出社区居民良好的精神风貌。台上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台下活动也十分丰富。这一边,厨艺比拼大赛热火朝天,各小区居民纷纷秀出自己的拿手菜,让现场群众和评委大饱口福。另一边,民间糖画大师支起糖画摊现场制作糖画,大家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沉浸在浓浓的年味中。

  社区居民林建荣脸上笑开了花:“我们小区刚刚改造完,社区又把主题迎春活动送到小区里,实在是好事成双!”

  放眼望去,改造好的洪达路68号院小区内,白加黑路面、运动场、停车场、绿化带等生活设施焕然一新,4部加装好的崭新电梯投入了使用,老旧小区再“焕新颜”。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新的希望。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让社区的居民感受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巨大变化,感受基层治理的丰硕成果,品味非物质遗产节目的深厚韵味,领略惠民传统文化的魅力,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充满新的一年!”龙马潭区莲花池街道宏达社区党委书记唐林说。

  据悉,洪达路68号院小区是今年龙马潭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中的一个代表小区。今年以来,全区持续推进老旧小区连片治理,红星小区老旧改造全面竣工,罗汉临江苑、化工苑、航天苑老旧小区改造进入收尾阶段,小市老城区基本完成雨污分流改造……春节来临,各小区焕然一新的风貌、喜庆祥和的过年气氛、居民们脸上灿烂的笑容,展现着龙马潭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带来的暖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