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新网四川

浦发银行凉山分行为偏远山区老人上门服务
2024年02月28日 11:3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28日电 近年来,浦发银行凉山分行始终践行“以客户为中心”,以“新思维,心服务”的理念服务客户,真心诚意了解客户需求、满足客户需求,不断优化网点适老服务。

  春节期间,该行值班人员接到一紧急电话,一名客户他行卡被自助机具吞没。据了解,该客户是持卡人的孙子,过年期间帮助老年人领取低保及养老保险款,因操作不慎导致卡片被自助机具吞没。根据规定,自助机具吞卡须由持卡人本人亲自领取,但持卡人年岁已高、行动不便,居住在距离西昌60多公里的德昌县麻栗镇大象坪村,常年一个人独居,并且不通汉语。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将此事件报告运营主管,鉴于特殊情况,浦发银行凉山分行营业部在春节假期结束后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组织上门小分队,安排服务移动设备,为上门服务做好必要的准备。

   服务现场。浦发银行凉山分行供图
服务现场。浦发银行凉山分行供图

  当天,浦发银行凉山分行组织2名柜员组成的外拓小分队带上相关设备,驱车驶过60多公里盘山路来到该客户家中。因客户年龄大,不会汉语,工作人员特地找到当地能够与老人沟通的村干部协助引导客户顺利办理业务。服务过程中,吸引多名当地老年村民进行围观,该行员工抓住机会,耐心地向老人们介绍如何正确使用和保管银行卡、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及其他重要身份信息等相关金融知识。当地村民对该行服务均竖起大拇指“卡莎莎,浦发银行瓦吉瓦!”(彝语,意为“谢谢了,浦发银行真是好!”)

  浦发银行凉山分行积极响应“暖心惠民”政策,全力做好适老化服务。浦发银行凉山分行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持续打造有温度的适老化服务,不断提高民族地区金融服务水平。(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