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ouye > 四川日报

今年四川将开展系列专项活动 促进青年群体就业
2023年03月21日 09:2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3月16日,记者从省就业局了解到,今年,全省将举办一系列促进青年群体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

  今年,全省应届高校毕业生预计达63万人,同比增长7万人,增幅达12.5%。为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全省将开展一系列就业专项活动,包括川渝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行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行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助力青年就业专项活动、中央企业面向西藏青海新疆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等。

  “专项活动聚焦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求职特点,在不同时段和范围内持续推进。”上述负责人介绍,例如,川渝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行动以四川、重庆2024届高校毕业生、往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对象,由川渝两地人社部门联合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6月至10月提供线上线下招聘、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创新创业大赛等公益性系列就业服务。

  此外,9月还将在凉山州率先启动“扬帆行动”助力青年就业专项活动试点,由人社部门组织开展针对青年群体、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岗位推荐、职业指导等活动,帮助其尽快就业。记者 刘春华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