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达州市宣汉县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01日 11:1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日电 (张平 唐丰)3月31日,达州市宣汉县红专路小学清明扫墓活动在巴山红军公园举行,500余名师生在红三十三军成立纪念碑前热情洋溢地唱响红歌,献上鲜花,缅怀先烈。

  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宣汉县以清明祭英烈活动为契机,发动和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寻访红色印记”“宣讲红色故事”“组织红色活动”等方式,开展以红色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军精神,凝聚红色力量。

  近日,由达州市文联和宣汉县作协组织的大型红色文学采风活动在宣汉开展。采风团在老君乡金佛洞、古楼村红军文化广场、清溪镇宏文校、黄石乡五梁村红三十三军军部旧址等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党史活动。并在三合院民居聆听了巴山文学院院长龚兢业现场讲解的红三十三军在此浴血奋战的故事。

  宣汉县积极开展红色印记寻访活动,大力推进革命遗址(迹)修缮保护,因地制宜实施红色场景重塑,确定“红色精品”点位,深入挖掘红色史料,提炼总结历史背后蕴藏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并将其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推动党员干部充分感悟宣汉建设发展历程。

宣汉县红专路小学“学党史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清明扫墓活动在巴山红军公园举行。宣汉县委宣传部供图
宣汉县红专路小学“学党史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清明扫墓活动在巴山红军公园举行。宣汉县委宣传部供图

  目前,该县已摸排出红色村社区54个,有重大历史价值的红色印记10个(处),全面启动修缮保护6个(处),全面实施红色场景重塑3个(处),启动打造的巴山红军公园“红三十三军纪念馆”将在4月底全面建成开馆。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宣汉县坚持在“宣汉发布”“宣汉融媒APP”、《宣汉新闻》等媒介开办党史学习专栏,利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定期编排发布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王维舟和新中国10位将军传奇人生,红三十三军一县成军辉煌历史等红色故事微课堂。并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到纪念碑下讲党课,邀请老红军、英烈后代讲事迹等形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红色故事现场宣讲活动。

  目前,全县共推送红色故事800余篇(个),开展红色故事宣讲360余场次。全县上下初步形成红色教育的浓厚氛围,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显著增强。全县1300余个基层党组织,4万余名党员先后开展红色教育现场学习活动1600余场次。(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