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清明祭扫,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天府新区校园
2021年04月01日 16:2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日电 (唐倩 胡琳)近日,在天府七中教育集团中学部联合党团员组织的“清明祭英烈,传承爱国魂”清明祭扫活动上,全场学生重温光荣的入团誓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生们端坐在教室内认真学习党课。(天府新区 供图)
学生们端坐在教室内认真学习党课。(天府新区 供图)

  据悉,天府新区各中小学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主题典礼、升旗仪式、祭扫等形式,面向全体师生集中开展党史教育。在清明祭扫活动上,天府七中、正兴中学、煎茶中学、湖畔中学、元音中学共计100名团员、20名教师党员胸戴白花,穿着整齐服装,静静地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敬礼、献花……以纪念英烈们为新中国成立以及来之不易的和平做出的贡献和牺牲。

  随后,天府七中团委书记钟源老师带来一堂振奋人心的红岩微党课。“2021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100年的辉煌是一部浴血奋战的画卷,我们在重温先辈艰苦奋斗的同时,也要继承发扬弘扬红岩精神,与新时代中国共同奋进,续写改革开放的新篇章。”钟源表示。

天府一小学生们的学习心得。(天府新区 供图)
天府一小学生们的学习心得。(天府新区 供图)

  3月23日至26日,天府一小14个中队和一年级6个班级利用队会课和午课时间,观看学习《革命洪流·四川最早的马克思主义播火者》。课后,孩子们用稚嫩的图画与文字书写下他们的心得体会。“我觉得王右木烈士37岁时就去世了,好年轻呢!长大后,我也要像王右木烈士学习,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孩子们字里行间都承载着对祖国的热爱和担当。

  天府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事局还举办教师组“书写中华经典献礼百年征程”写经典书法比赛;大林小学开展了班级党史故事比赛;天府三中附属小学开展“雷锋月学党史,爱心捐暖甘孜”活动;天府五幼党支部、南山社区党委联合举行“新老党员手拉手,播种希望与未来”活动;万安卫生院开展了学党史、讲党史活动,并积极开展“齐心聚力促融合发展”职工文体活动来培养齐心、凝聚精神。

学生们胸带百花,静静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天府新区 供图)
学生们胸带百花,静静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天府新区 供图)

  在天府实验小学,有一条长长的党史长廊,长廊以图文形式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这条党史长廊不仅为天府实验小学注入了“红色”基因,更在潜移默化中引导青少年从小知党史、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

  天府新区各个学校还以课堂教学为载体,充分挖掘党史教育元素、主旋律正能量元素,植入课程资源包,让学生们感受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此外,天府新区教育卫健工委还将打造一系列党史教育精品课,每周五下午固定队会课让党史教育成为常态进入课堂。

天府试验小学的党史长廊。(天府新区 供图)
天府试验小学的党史长廊。(天府新区 供图)

  与此同时,天府新区各基层单位选派优秀党员,进课堂、进科室讲党史故事,将党的百年征程和丰功伟绩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呈现出来,也有学校通过观影学习党史,将在百年峥嵘岁月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的精神传承下去。(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