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纳溪:紧绷“安全弦” 筑牢 “防火墙”
2021年04月12日 18:1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2日电 (曾运吉)今年以来,泸州市纳溪区丰乐镇多次培训,早安排、早动员、早部署、早防范,持续压实责任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始终绷紧防止森林火灾这根“弦”。杜绝一切可能引发火灾的隐患,形成防火工作人人重视,个个有责的浓厚氛围。

紧绷“安全弦” 筑牢 “防火墙”。
紧绷“安全弦” 筑牢 “防火墙”。

  为让森林防灭火意识深入人心,各村(社区)采用多举联动,编撰“土味”口号、顺口溜,通过村村通广播、防火小喇叭传播出去;悬挂条幅、通过微信公众号、当家人微信群推送等森林防火政策法规,召开森林防火院坝培训,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常识、法律法规和“禁火令”,提高群众防火意识。

  压实责任,镇包村、村包户,责任到人。在清明重点时段镇村干部、各类志愿者队伍、村社护林员齐出动,在重点区域设立火源进山检查点,组织巡防队伍走进林区巡查烧纸、焚香等现象。严防死守,群防群治,有效预防森林火灾。

  联合中小学、群团、等工作团体,组建了森林防火巾帼巡防队,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小手拉大手”校园森林防火活动等、形成全社会高度重视的良好局面。从干部到群众,齐抓共管,真抓实干,形成从上到下防火的高压态势,人人都是“护林员”,个个都是“防火员”,筑牢“防火墙”。(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